新世纪新时代,文明之风吹绿了神州大地,吹乐了每一张笑脸,吹响了一曲曲和谐美妙之歌。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这股轻柔之风。 In the new century and new era, the wind of civilization blown the land of Shenzhou, blowing up every smile, and sounding a song of harmony.We dont feel this soft wind all the time.
某个周末,吃完早饭漫步于大街之上。一位身穿黄色衣服的清洁工人映入了我的眼帘,还是他,那个在我匆匆上学路上无数次遇见的大叔,此时他正拿着扫把,弯着腰,慢慢地向前移动着。这次我特意路过他的身旁,非常诚恳地向他问好:“叔叔,您辛苦了,谢谢您为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街道环境。”他缓缓地抬起头,布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孩子,谢谢你的问候,这是我应该做的。”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和他交谈,但他雄浑的声音让我觉得异常的亲切。
和清洁工叔叔告别后,踏着宽敞清洁的马路,我来到学校阅览室查阅资料。踏进阅览室大门,感觉是如此安静,只能听见轻微的翻书声和“沙沙”作响的写字声。我环视着图书馆内的一切,感受到了大家强烈的学习氛围,这时我看到了我的两个朋友,正想与他们打招呼,忽然想起这是在阅览室要保持安静,便轻手轻脚地走到他们身边,彼此会心的一笑,这微微的一笑成为了此时最美的语言。
查找完资料,我便离开阅览室,来到马路边等车去外婆家,想想我已经有段日子没去探望她老人家了。正当我沉浸在对外婆的念想之中时,一位身背大包裹的老奶奶从对面马路缓慢地进入了我的视野,她走两步便停下来歇息,从她身体剧烈的起伏可以看得出她很吃力。于是,我立刻跑过去,接过她手中的大包裹:“奶奶,让我来背吧!”老奶奶挺直腰板,她乐呵呵地说:“孩子,你真懂事!”
把老奶奶接过马路后,我们一起等着班车的到来,我们的身后也陆陆续续地来了好几个人,他们都很自觉地排在了我的后面。不一会儿车来了,我们按照秩序上车。进入车内,只见地板光滑整洁,没有一点垃圾;空气也清新如洗,没有一点烟味儿。坐在这样的环境中,感觉舒适极了。中途,上来了一位老人,可此时已经没有了空座位,我正想站起来让座,没想到已经有好几个人先我一步从座位上站起来了,大家都争着抢着给老人让座,这样的争吵声在安静的车厢内响起,却显得如此悦耳。
到了外婆家,我把今天一天的经历讲给她听,外婆不禁感慨:“文明真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社会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美好。”是啊,文明真好!文明,是一种朴实的爱,感动着你我他。文明,是一束道德的光芒,照耀着世界的每一方;文明,是心灵的触动,让温暖常在;文明,是钱财、权势买不到的东西,但它却无处不在。让文明之风吹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