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们家的故事(一)
在我家客厅的墙壁上,挂着一张大大的全家福。照片里坐在沙发左边的那个严肃的中年男子就是我的爸爸,而妈妈坐在沙发的右边,满脸微笑。咦,那个笑盈盈的小姑娘是谁呀?不用说,那就是我了。我手捧着一促盛开的鲜花,坐在爸爸妈妈的中间。照片上每个人的表情中都透着发生在我家形形色色的故事,你想知道吗?
与众不同的爸爸
爸爸是个电脑老师,一点儿也不注意自己的形象。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脑后的一撮头发直翘向上方,像冲天炮似的。但他一点儿也不注意自己的“光辉形象”。爸爸一在别人面前就显得很严肃,很死古板的样子。可一到家里就“放肆”起来,一句句俏皮话从他的嘴中吐出,逗得我和妈妈连腰都直不起来。
一天早上,我和妈妈正在吃早饭,只见爸爸“啊”得一声从床上一跃而起,一边飞快地穿衣服、洗脸刷牙,一边大喊:“来不及了,要迟到啦,要迟到啦……”然后赶紧拿上需要的书,匆匆忙忙地下了楼。而妈妈倒是相当镇静,说:“他呀,马上就会回来的。”我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见爸爸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满脸滑稽的表情,说:“哎呀,我真没记性,今天可是星期六呀。”我听了,差点没噎着。
助人为乐的妈妈
我的妈妈性格开朗,活泼大方,有时我真觉得妈妈像个小孩子。妈妈温柔善良,助人为乐,经常帮邻居扛米、扔垃圾。
一天,我和妈妈去青龙逛街。“妈妈,妈妈……”只见一个小女孩泪痕满面,哭着找自己的妈妈。妈妈见了,忙走上前对小女孩说:“小朋友,你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妈妈……不……不见了。”小女孩哭着说。妈妈拉着小女孩的手说:“阿姨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小女孩点点头。妈妈带着小女还来到了总服务台,问清了小女孩妈妈的姓名,通过广播来找她妈妈。我们在总服务台等了好久,小女孩的妈妈还是没有来。我有些想走了,可妈妈还是站在总服务台前等小女孩的妈妈,直到小女孩的妈妈来了,妈妈才带我继续采购。
爱护环境的我
在爸爸妈妈的培育下,我从小时候内向的我变成了活泼开朗的我。我非常喜爱大自然,最讨厌人们任意破坏自然。我经常捡起大街上的垃圾,把它们扔入垃圾箱中。
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街上看见几个中学生随意大把大把地摘树枝上翠绿欲滴的叶子,使原本茂密的大数已露出了光秃秃的树干。我正准备走上前去制止,好友却拉住我,说:“你瞧他们人高马大,打伤了你怎么办?”我坚定地说:“他们在破坏自然,就是在破坏我们的家。我们是对的,对的不该怕错的。”于是我走上前,对他们说:“大哥哥,不能随意破坏自然,树是有生命的,你这是在破坏我们的家。”那几个中学生一听,红着脸说:“你说的对,小朋友,谢谢你。”说完急忙走了。我想,要是人人都能保护环境就好了。
瞧,这就是我家的故事。与众不同的爸爸、助人为乐的妈妈和爱护环境的我,构成了这个充满了欢乐的家,我爱我的家。
我们家的故事(二)
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家里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酸,甜,苦,辣。你想不想听听我家的故事?那就让我来讲讲吧!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十分和气。常常洋溢着幸福的笑声。有一天,顾老师说:”学校要开展冬季三项运动的比赛,其中有我最喜欢的踢毽子。我高兴极了,放学时我缠着妈妈买了一个粉红色的毽子,我跑回家,立刻踢了起来,可惜踢一个,掉一个,有几次一个也踢不到。可是我不灰心,仍然努力地踢着。正当我兴致勃勃,满心欢喜的时候,妈妈喊了一声:“快来吃饭了,别踢了。”我心不甘情不愿的匆匆吃完了饭,刚准备继续“战斗”,爸爸走过来说:“我和你讲讲毽子的由来,你也一边休息一边增长点知识:我国历史上有许多城乡有踢毽子的风俗,以至成为年节”岁时”活动。塞外承德更有“踢毽之乡”的美誉。旧时几乎家家有毽,人人会踢。一到新年,人们结伴成群,上街踢毽,一时间,彩蝶飞舞,似闻春讯,这个活动有益健康而有趣,更重要的它根植于民间,千年不衰。说完他把毽子抛向空中,“看我的”,由于他把毽子抛得太远了,没接住。我看着老爸笨拙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老妈听见了笑声,立刻跑过来,小心翼翼的踢了几个。我突然像找到了感觉和要领,让我来,我大声说!我眼脚并用,注意协调,掌握节奏,一,二,三……我一口气踢了三十九个!爸爸妈妈拍手叫好。我们家就像欢乐的海洋!
这就是我家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在我家住,每天都会发生有趣的事,这些事串成一个风铃,当记忆的旋风吹来时,那风铃清脆的声音,总在我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