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会随季节的变迁而迁徙。人的心绪却也不过如此。我们在讽刺变色龙的时候,大抵是不知道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把矛头指向了自己。
这些都是可笑至极的。可是我却把它们当成哲理。我读不懂,也不愿意去明白。我害怕我一旦明晰,美好而温暖
的世间于我眼中,会在顷刻间瓦解,碎成一块一块的肮脏和绝望。
每日清晨早起,我总是扬起一抹干净而腼腆的微笑,泪眼婆娑地祈祷上帝给予我一个新的伊始。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可旧在我身上恣意蔓延,我能是重生的自己吗?
当苍穹被比海水还要深刻的浓墨水染透时,我会把台灯调得十分光亮。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一只只不谙世事的飞蛾想破窗而入。我暗笑它们的无知。飞蛾扑火是一种自掘坟墓的表现。然,我很快便凝固笑容。我又何尝不是一只自生自灭的飞蛾?我被束缚着,刻意去改变自己,最后连自己在照镜子的时候也不愿意承认镜片折射出的那个会是自己。飞蛾,飞蛾,你告诉我,我们都是身不由己的,对么?
每天都有小山似的作业要写;每天都会看见同学会心而温暖的微笑;每天都能听见她们在谈笑风生;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别人投来或关怀或鼓励的目光。
飞过的小鸟会为我啼唱;跑过的小狗会友好地舔舐我的鞋子;路过的人会给予我存活的勇气。
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我要是在酣睡中,请不要唤醒我。这梦境让我窝心,不愿醒来。在梦中,我拾到了关于过去美好的回忆,我看到了他们在繁花落尽处微笑地望着我,我听到了牧师为我唱起一支神圣的教歌,我找到了自己一直在寻觅的春意盎然。若能长久地踯躅在这繁花盛世,我甘愿折去生命的三分之二的零头来换取。
冗长的梦境,尽头是一座四周开满鲜花的城堡。我欢快地跑过去。看到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从层层涟漪中飞出来,它们分别给予了希望、美好、温暖……而他——我的小王子,就伫立在花丛中,有着威廉王子般温柔的笑容,怜爱地看着我。他此刻若是张开怀抱,我断然会毫不犹豫地扑拥而入。
我见证了08年的颠沛与流离。太多太多地哀伤袭卷而来,我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怎么去抗拒。最后全身伤痕累累,只剩一具连自己也会厌恶的皮囊。
我学会面无表情地听别人叨叨絮絮说一些不着边际的空话,甚至学会煞有介事选择拒绝男生的请求。R说我是一只难以接近的刺猬,总是以防御的姿态竖起身上一根根刺,不经意间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我身上的刺,硬生生扎入体内,疼痛难忍。我却终究没有哭出来,伤痕风干了我的泪水,一切皆为干涸。
我亲手捻断与过去有关的一切记忆。或悲悯或欢愉,但都已被我故意淡忘。岁月荏苒,年轮蹉跎。我想,在未来某一天,我偶然于某个街角遇见亲爱的他们,我会眯起眼,努力回想眼前这个对我微笑的男人是谁。
可是,假若我决意要忘记某些人某些事,我还能记起来么?
依稀记得,春天窗前的第一抹绿慢慢延伸时,我正在写寂寞的文字,这似乎奠定了我一年的命运。春天的风很柔和,天空很蓝,白云很飘渺,当时的心情也很清澈,阳光很温暖的洒进心里。还有天空里的风筝,一直高高地升在我的心里。春天真的很美好。
继之是轰轰烈烈的夏天。初夏的记忆埋葬在换来换去的教室里,还有压抑的氛围。激烈的竞争,让每个人喘不过气来。但是离别的感伤,似乎更加酸涩。
这样的一段往事,就像绵绵的梅雨季节,阴郁着脸的天空,太阳早早退场……
用大量的时间回忆着,却发现在那些大片大片的空白里,竟找不到一个重要的人。
我总是以为自己是会对流失的时间和往事习惯的。不管在哪里,碰到谁。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
展望。回顾。祭奠。憧憬。
曾经的,过去的,好象都已经灰飞烟灭了如同一场旧电影,黑白的影象中模糊不清却又让人听着很舒坦的嗓音,柔柔的带一点慵懒渐渐黑白幻灭,越来越淡,直到,消逝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