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快乐童年
每个人都有自己记忆犹新的往事和快乐的童年。我的童年也非常有趣。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的带我回老家,我的老家在沂蒙山区的山沟里,山沟里的特点就是石头多,不管是山上还是河沟里,都是大大小小的而且是很不规则的石头,这也给当地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所以,那里的房子几乎都是用石头建的。
爸爸告诉我晚上去捉螃蟹,我非常高兴,但是又有疑问,为什么非得晚上去呢?爸爸说到时就知道了,我迫不及待的盼望晚上的到来。到的晚上,爸爸带我拿了手电,到河沟里去捉螃蟹和河虾。河沟里的水哗哗地流淌,而且清澈见底,一点也没有污染的迹象,还散发出一点鱼腥的味道。河沟的两边是茂密的杨树,微风不时地吹来,感觉空气非常清新。我们打开手电,沿着河沟上行,边走边仔细的在水中寻找,哇!!!水里有好多的螃蟹哎!用手电一照,他们老老实实的待在水里一动不动,两只眼睛像两颗珍珠,发着绿色的光芒。爸爸告诉我它们是晚上出来觅食的。
我高兴的伸手就去捉,不料被螃蟹的大钳子给夹住了,疼得我“嗷嗷”直叫,爸爸做示范教会了我捉螃蟹的方法,这样螃蟹在我手中就成了玩物了。不长时间我们就捉了一大袋子,实在装不下了我们就回家了。第二天我把螃蟹放在一个大盆里观赏,发现螃蟹是横着走路的,我拿着一个木棒挑逗它,还发现它们动作非常敏捷,挥舞着两只大钳子来自卫。奶奶用了一部分螃蟹,给我做了几样都很美味。从中我长了不少的见识,还尝到了鲜。这时爸爸又告诉我晚上去捉蝎子,我又盼望了…… 第2篇:快乐的童年
烤豌豆小时候,我喜欢搞恶作剧,喜欢做家务,但我最最喜欢的,莫过于烤豌豆。一天,家里有豌豆,我看了好玩,就约了我的好朋友袁媛出去烤豌豆。我拿豌豆、佐料和蜡烛,袁媛拿牙签和打火机。
我们去了我们的老地方——健身公园。我和袁媛眼光实在是太棒了!那里有很多器材,在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在下坡,有许多我和袁媛种的花花草草,还有现成的柳树和一条清澈的小河,河中的鱼儿一年四季蹦跳着,荷花是小鱼的雨伞。在中段,有我们的回忆,因为,我和袁媛是在那里认识的。上坡,就是健身公园。在那块土地上,有银杏树、桃树、李树、梨树等一些不知名的树在中心,有一个花圈——是用一株株小树苗围成的,里面有许多花:水仙、月季、牵牛、海棠……由于哪里比较偏僻,没人去,种一点西瓜等东西也行,怎样,不错吧!?
在花圈里,袁媛已经在等我了。我拿出蜡烛,用打火机点燃,在最下端插根牙签,怕蜡油烫到手,插在了地上。我把豌豆一粒一粒剥开,袁媛仔细地把豌豆穿在牙签上。一人拿一串,开始烤起来。不过一会儿咱俩就缩回了手蘸蘸佐料,吃了一口。啊,怎么会这么苦啊?我和袁媛把豌豆吐在了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有了这次的经验,我决定再一次烤。一人一串,再次放在火苗的上方烤豌豆。过了一会儿,突然,“砰”的一声,豌豆的外壳破了,真是虚惊一场啊!我和袁媛伸回了手,蘸蘸佐料,甜美地吃了起来。嗯,好棒啊,真是赛过山珍海味啊!同时我也明白,自己劳动做出来的东西是最好吃的。你知道烤豌豆的“秘方”了吗? 第3篇:快乐的童年
我老家有个蔬果园,那里长满了各种瓜果蔬菜。有提着小灯笼的小橘子,有戴着头花的大青菜,有在地里睡觉的红萝卜,翘着小辫子的青葱,挂满葫芦的梨树,还有全是铃铛的枇杷树呢!真是各种蔬果应有尽有。数不尽的小虫也正津津有味到品尝着蔬果的美味。捉毛毛虫可是我和弟弟的老本行,现在时机来了,那么我们当然就做个打铁匠,趁热打铁喽。
铲子、木棒、一次性筷子,还有小勺及小玻璃瓶。好,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我俩拿着小小的工具箱,作好了起跑的准备。我一发令,弟弟就如离了弓的箭一般飞了出去。我们来到大白菜的领地。“啊,毛毛虫!”弟弟紧张而又兴奋到叫了起来。我猛虎似的冲过去。果然,菜叶上停着一条肥肥的大青虫,它正悠闲自在地坐在它的观景台,一边解馋,一边欣赏着蔬果园的美景。我们用勺子刮不下,用木棒挑不起,再用筷子,可是还是不成功。
弟弟心急如焚,在十万火急之下,他只好出此下计——拔起这足有两三斤的大白菜,这才把毛毛虫请进了玻璃瓶。不料,奶奶来了,弟弟手忙脚乱,赶紧又把大白菜使劲往土里一插,可谁知大白菜也会撒娇,一头倒在地上装死。一旁的奶奶识破真相,说:“你们两个小东西,有事没事怎么上这里来玩,大白菜被你们弄死了,要不,你们每天给我种地。要不,就脱下裤子讨打。”我和弟弟哑口无言,只好受罚,任奶奶拷打。这一天下午,我和弟弟屁股上都多了好几道 红杠杠,真是不应该呀!这次捉毛毛虫的故事将永远写进我的童年里。 第4篇:快乐的童年
刚刚好,在昨天,我刚刚毕业了,即将作为中学生的身份,回首往事,是如此伤感。
往事是很难忘,很开心的,可是,此情此景,对于我来说,却是伤感的。因为越开心,就越舍不得我的童年,舍不得那些陪伴了我那么久的小伙伴。
这几年中,我们有过哭声,有过笑声,有过吵闹声,更有过安安静静的时刻。回首往事,大家一起满头大汗地装扮我们的教室,一起为了证实我们班的能力,不停的练习,大家都为自己班付出了许多。
可是,我们要永别了,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他有他的路,我有我的路,不知十年后,再次相约我们的母校,会是怎样呢?会带着怎样的身份来想见?
可惜,我没有留下每一个人的信息,是不是,一段时间之后,我会忘了他们?最后一次相聚,将是我生日之时,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开心果周军,耶稣周璇,自恋狂李志攸,废物兵团李杰铭、杨杰、方梓健、陈志权,校园暴力方玉珠、黄晓丹、黄莉珊、蓝鑫慧,赖皮小子黎广兴,厚脸皮李宏浩、赖志浩、刘志春,爱哭鬼戴惠蓉、赵宇衡,拽小子曹四海,单纯的矮子钟彦鑫、杜卓南,神经质人物廖毓、李梓辉、梁文鸿,小女生蒋晓蓉、张小青、肖艳芳、黄悦、方施婷,传说中的睡美人崔雨朦,天才洪亚茹,废话多多张建雄(伤人于无形中),书呆子黄卓淇,严格待人的语文老师杨彩霞,平易近人的数学老师杨洁娣,第一位尊重我们的老师易华平。
(这可是我绞尽脑汁想出来的名单,不过,这将成为我永久的回忆,他们都是我永远的兄弟姐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