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关于书是我的好朋友
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捧起心爱的课外书看个痛快,从它那里,我能学会好多,得到好多。
是书教会了我许多道理。课外读物教给我做人的道理。童话故事告诉了我生活中的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读书,常常令我废寝忘食,使我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
这个世界很精彩!《雷锋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爱的教育》教会了我应该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明白,自强不息,永不言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只要每天一放学回家,我就会一头扎进书堆,在书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每当我如饥似渴地阅读着一本本书的时候,就会被书中的优美词语和句子吸引,使我牢牢地记在心里。有的童话,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读起来是一种很美的享受……
书籍就是我们人类的营养品。没有了书,我们就像是鸟儿没有了翅膀;没有了书,我们就像是鱼儿离开了水一样……是书告诉了我人生的道理,是书带给了我生活的乐趣,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快乐充实。 作文关于书是我的好朋友2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读书,读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
其实我原来不爱读书,最喜欢看动画片了,可是动画片每天只播出一两集,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下面的剧情是什么。爸爸说:“你想提前知道后面的剧情是什么吗?我有一个好办法,就是买一本这个动画片的书,这样你就可以想看到哪儿就看到哪儿了。”记的那时电视里播出的是动画片《西游记》,所以我就买了一本《西游记》。因为那时我才上一年级,认识的字还少,就买了一本注音版的。我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看完了,真叫人过瘾,比动画片过瘾得多了。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接着看了《三国演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木偶奇遇记》……现在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每天放学后写完作业我都会读书,读书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有一次,我看书看得入迷,楼下的小伙伴叫我出去玩,喊了我半天,我都没听见。有时候我看得入迷都忘记了吃饭,晚上看书看到很晚也不想睡。哈哈,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废寝忘食吧!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我和爸爸在家里看直播。坦克方阵过来时,爸爸问我开坦克的人为什么要戴耳机。我说:“这不叫耳机,是耳罩。因为坦克发炮的一瞬间声音非常大,能把耳朵震聋,所以开坦克的人必须戴耳罩,是为了保护耳朵。”爸爸惊讶地说:“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说:“当然是从《十万个为什么》上看到的。”所以说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读书也给我写作文带来了许多好处,让我积累了好多的优美词句。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总之,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增长了我的见识,希望我们都爱上读书。 作文关于书是我的好朋友3
小时候,我就有了一位交情深厚的朋友,她就是书。从小时候读的《幼儿画报》到现在读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掐指一算,足足有上百本了,可把我吓了一跳。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呢?这位好朋友为什么值得珍惜呢?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你看,当你拿起一本书,就好像给置身沙漠的自己找到了水源。从保尔·柯察金身上,我感受到了无穷的力量,他伟大的灵魂在我耳边吟唱,我疲惫的双腿似乎重新凝聚起远行的能量。抬起头,在我目所能及的远方,一个温暖的世界徐徐展开:《三国演义》《隋唐演义》《格列佛游记》《鲁滨逊漂流记》……我遨游在茫茫的书的海洋,贪婪地吮吸书中的营养,使自己强壮。
你听,书中的字字句句流露出优美的旋律,韵味悠长。“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作文“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好像从远方传来的天籁之音,让你躁动的心变得柔软,让你在纸醉金迷中坚守高尚的人格。
我喜欢和别人交流自己的读书感受,就像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他人一样,而且认识了更多读友。
每天与这位好朋友在一起,与她一起成长,是多么快乐的事啊!我们一起去书海度过美好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