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爱,当然少不了帮助。不过,这种好品质就恰恰落在了我的头上,这是事实。
星期五,同学们在大型玩具处玩得可高兴了。邹真吾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下来。我正好看见了,心想:邹真吾从大型玩具上栽下来一定非常疼,再说,我和他是可是好朋友!我不能袖手旁观呀!于是 ,我跑了过去,轻声问他:”老吾,你摔疼了吗?“他呻吟道:”哎哟喂……我的屁股……“。我忍住笑,说:”来,拉着我的手,我扶你去教室。“于是,我拉起他的胳膊,使劲一拽,糟糕!没拉上 来。我只好先把他抱了起来,然后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吃力地把他扶了起来。我们便往教室里走,一路上,邹真吾像患了脑震荡,边走边晃,我安慰他说:”没事,只是小伤,邹真吾,坚持住,很 快就回班了。“他一瘸一拐的,看样子走路很吃力。此时,我感到自己的胳膊,脖子都已经发酸了。毕竟自己长得太瘦弱了!可一想到邹真吾痛苦的神情,我暗暗对自己说:加油,不能放弃!邹真吾却 说:”郑杰仑,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让我自己慢慢走回去吧!“”说什么呢?“我急了,大声说道:”别说你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是素不相识的人,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呀!我累点算什么呢!还是我 扶你走吧!“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离教室越来越近。此时,我感到脸上热乎乎的,连后背都有些酸了。依然咬牙坚持着。终于走回了教室,我小心地把他扶到了椅子上。他感激地对我说:”谢谢 你,郑杰仑。“我笑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