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振宇!”“哎!”他站立不动,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微眯着小眼睛,咧嘴大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雨伞下的他,衣服都淋湿了呢,可他却很开心。他就是我在新东方交的好朋友——尤振宇,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咳!咳!”尤振宇又生病了,看他骨瘦如柴的小身板,虽然个子挺高,但经不起风浪似的,好像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一张瓜子脸上长着清秀的五官,嘴角总会因为开心微微触动,而鼻孔里经常塞着小纸团。黝黑的皮肤显示出他惊人的毅力,每次写作业总是坚持不懈。嘴角上扬,双眼眯成一条线,眉毛舒展开来,头发无风自动,这就是尤振宇典型的“迷之微笑”。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想起他可爱调皮的一面。但他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哦!
有一次下课,老师在忙着批改作业,黑板没人擦。下节课还有5分钟就要开始了,我想去上个厕所,可又想帮老师擦一下黑板。我快速地走向黑板,正要拿黑板擦,却发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原来是尤振宇。他一手搭在我肩上,一手迅速地拿起了黑板擦,并催促我:“你快点去WC吧,你都两节课没去了。黑板交给我来擦!”他伸长了胳膊,从黑板的最上面开始擦,像一只蜘蛛粘在网上,还一边哼着小曲:“洗刷刷,洗刷刷……”看着他忙碌的背景,我欣慰地笑了,很开心我有他这么一个乐于助人的朋友。
放学后,我们背着书包刚想回家,突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我和尤振宇都带了雨伞,我撑着雨伞刚和他道别,却看他转身撑着雨伞走到了那些没带雨伞的同学面前,然后,他把那些同学一个一个地送到了公交站台。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这些同学一定是家长没来接的,需要自己坐车回家,要不是尤振宇,他们或许衣服就淋湿了,或许还要在这里等上好久才能回家。我看着雨中的尤振宇,他的身影在我的眼里变得越来越高大。我朝着他大喊了一声:“尤振宇!”并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微笑着看着我:“哎!”
这就是尤振宇,我也暗下决心,以后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