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贵健,男,10岁,少先队员,现就读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八小学四年级一班。他是一个身有残疾、却坚持学习的孩子。
因为出生时长时间缺氧,罗贵健成了脑瘫儿。他的手不能像其他小朋友活动自如,他的腿完全没办法站立,甚至连说话都结巴、很吃力。他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很多老师都认为他没有办法承受繁重的学业,认定他坚持不了多久就会放弃、会离开学校。但罗贵健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他可以,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每天早晨八点整,我们就可以看到瘦小的、佝偻着身子的罗贵健在妈妈的搀扶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教室。尽管他的左手搭在妈妈的肩上,但无力的双腿仍无法支撑他的身体,他仍会止不住的往下滑。他只能整个身体都倒向妈妈的怀抱,借助妈妈的力量,拖着自己的双腿往前一步步的挪&&不到200米的操场啊,耗尽了他全部的力量&&就这样,三年来,他从来不曾迟到。
在学习上,罗贵健是个认真学习、乐于思考的孩子。上课时,他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每次有需要背诵的课文,他也总是在同学们的搀扶下,到老师面前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工夫不负有心人,每学期考试,他都是全优成绩。
罗贵健同学是一名坚强乐观、努力学习的学生,他用他的坚强,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相信他的坚强与努力会为他迎来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