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买票的内幕怎么样,我也不能改变什么,失去监管的商业模式,凭一人之力能够影响的事非常的微弱。眼前最实际的事,我得尽快的确认下手中的六张票是否为正品,心里多了几分的忐忑,在返回的途中不由自主的加快脚步。很快我到达了海洋馆的入口处,迅速召集在附近等待的家人们,顺便看下手机的时间,从我买票到拿票回来用了近二十分钟,难怪有黄牛党的生意可做,嫌麻烦的只能恭恭敬敬的按原价购买,胆大的可以从黄牛党手中直接买票券,为了省钱的只能像我这样来回折腾。
所有人的验票都过了,也让我轻轻的舒了口气,便宜也能买到正品不是一句空话。入口是条投影隧道,站在履带条往上看去,真有种穿梭宇宙隧道的感觉,潇潇也是震惊不已的张大了嘴巴。前面到达第一部分的场景,猜想是宇宙进化论相关的系列场景,因为整条通道都覆盖着昏暗,只有顶部挂满了小彩灯就像宇宙中的星星闪耀着余光,还有旁边的大型地球仪投射的亮光,俨然是一副精心布置的场景。耀耀刚刚放下来,就迅速在昏暗的人群脚下穿梭,一时间还不容易找到这家伙。虽然他看不懂上面的东西,但是面对亮闪闪的东西,总会表现出异常的兴奋。
接下来是侏罗纪的场景,比起以前带潇潇去看过的侏罗纪场景比起来,这些仿真系列的场景倒显得迷你许多,当我抱着耀耀靠近仿真的恐龙时,他同样会像潇潇小时候那样,表现得十分害怕,嘴里喊着不要,害怕的两个常用词汇。来不及细看清楚,我们就跟随人群往下一场景走去,来到达了海洋类的场景。一些形状各异的玻璃装载着形状及颜色各异的鱼类,还有不知名的水草,珊瑚等。或许是太多特别的生物了,眼前的鱼类都变得普通而平常了,潇潇和耀耀的兴奋度依然未减,当然,耀耀的精力主要集中在与自己身高尺寸相差不大的,发光的蘑菇灯,还有能够直接隔着观察的鱼类。而我们这些成年人,早已变为习惯性的忙着拍照和录视频了,至于看完能记住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又走过一条通道,看到的大部分是水母群,一团团透明的小伞,看起来有雪一般的既视感,有时候不得不让我心生疑问,某些水生物没有到位就先用水母充数?潇潇却在旁边不时的提醒我们,“这就是海绵宝宝经常出现的水母,哇……这只好大,你看……水母是有毒的……你看,它变成球了……变色漂亮……”往前走,视乎到了大一些珍稀海洋鱼类的观赏区,单独的玻璃橱柜,除了几只亮闪闪的奇异鱼略带惊艳,能够引起我的注意外,大多数的场景都被我走马观花的方式带过去,虽然我对这个海洋馆布置有过一瞬间的惊叹,却早已没有小时候的那种激动了。
通道越往里面走,可以吸引我看的东西也开始变少了,只依稀记得过几个弯道,看到一些未知名的奇怪鱼类和几艘航船的模型后,来到了白鲸之恋的通道内。看到的大型的海龟,还有那大型的白鲸,开始有了令我能够留下记忆的画面。白鲸什么的,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也看过也些介绍鲸鱼的电视电影,能够亲眼目睹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型的鱼类在我们眼前表演,反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且数量多达五只,看起来它就像能看懂对方说的话语,有序的有规律的做着各种表演,很难想象训导员是如何教导这些白鲸的。当训导员骑着白鲸在人群上方掠过,忽然引起一阵的欢呼雀跃,我也似乎被感染了。我想起了小飞龙/海王子,那位骑着白海豚,腰间配着匕首的动画人物,驰骋在海面上与敌对势力做斗争,那时候的热血沸腾让我幻想过,有朝一日能够像小飞龙那样骑着白海豚去战斗。忽然间,我看到了它的身形,以及白色的身躯上隐约浮现着一些斑驳,有些类似被绳子勒过或鞭子打过的痕迹,或许本来就是如此,或许有其他的原因,一时间让我陷入短暂的沉思,忘记手边的潇潇已跑开许久了。
找到潇潇之后,我们没有停下继续观看白鲸,而是继续往前面走,来到了这次的目的地“极地区域”。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这个区域围观的人群相对其他场馆的要多,没想到这里还有北极狐和北极狼,可惜这些动物们貌似属于休息时间,一个个爬在石块或水泥地面酣睡着,任凭外面的人叫喊或拍打也无动于衷,我们也只好作罢。幸运的是,潇潇如愿的看到了企鹅,真的看起来也很像公仔一般,一动不动的看着玻璃外面的人们,或许早已见过太多的人头了,一点动作或表情都不会有任何变化。倒是活泼好动的海豹们,让我们看足了瘾,正好赶上饲养员的喂食时间,看到了他们与三位饲养员的互动表演,也算值了这场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