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青春作文2000字
“滴答,滴答……。”沉沉的梦里,在飘荡着雾气的远方,传来微薄的声响。我闭上眼睛,静静地听,静静地想。蓝色的雾霭,流淌的水滴,安静的气息,轻轻的,轻轻地……它们是我不肯停息的淡淡青春。
时间真的是神奇的魔法师,他能不断腐蚀一颗原本脆弱的心,又能用回忆掩盖住所有的空虚,让你仿佛置身永恒的大海,前一秒钟波涛汹涌,后一秒钟风平浪静。我努力把持我的船桨,却始终找不到方向,只能任浪花一朵一朵地,溅湿我的青春,我的梦……
为什么要那样钟爱于蓝色,我始终给不出自己一个满意的回答。仅仅是喜欢,不因任何情绪而唤起,不因任何理由而存在。
我是个喜欢看天的孩子,蓝天白云是我生命的背景,是我的青春,我的梦,不断在这无尽的永恒中上演激情,上演繁华。每当天气晴朗,我会躺在草地上,躺在笼罩世界的阳光里,看那些飞鸟如何环视天空,那些飘浮的云朵如何带走记忆;我会微微闭上双眼,享受自然的美丽;我会努力忘记一切,想象那是我的世界,我有天使的翅膀,天使的容颜,却没有天使的梦;我会随那些远去的飞鸟,回到过去,回到从前,再次倾听那熟悉的旋律,遇到熟悉的事,见到熟悉的人。我的青春,淡淡的烟火,绽放在蓝色的天空,蓝色的海洋,和我那永远没有尽头的蓝色的梦里。
天与地之间究竟有多少永远无法相交的直线,谁数过,谁又真正见过。岁月在年轮中不断打磨时光的记忆,擦出一朵两朵三朵闪着泪滴的火花,一转眼,与所有的记忆一起消失不见。那些永恒的,不可能出现的交点,又在多少人心中滋生过痕迹,涂抹下色彩,让那些伤心的孩子,偷偷哭过多少次。穿过时光,穿过梦境,我在这岸看那边伤心的国度,我看不清那里的山,那里的水,和那里一季一季永不败落的花,风里的,雨里的,还有梦里的……当时间推开蓝色的晨雾,我才发现那个国度也有我的身影,只是逃过了太多的事,错过了太多的景,忘记了太多的人,只能一个人,静静地剪辑曾经,又静静地继续我的青春,我的年华。
我想,我的确很渺小,因为我无法选择世界,无法停止隐隐的痛,淡淡的伤。所以我会看着夜晚街上一辆一辆络绎不绝的汽车,悄悄地闭上双眼,因为我怕灯光太强,刺痛我的眼睛。有时候,我也的确不喜欢这个世界,太喧嚣,但似乎世界,从来都没有真正安静过,那些落下的叶,消失的花,总会留下些什么。更多时候,我只是光脚来到海边,任海浪拍打沙滩,拍打脚面,拍打我的灵魂。我喜欢海边蔚蓝的天空,蔚蓝的水面,和不断回响在我耳畔的蓝色的声音。我总是捡起一个最大的蓝色海螺,把一切统统装进那坚实的躯壳,装进我的记忆。偶尔回味,想象那来自远处的呼唤,想象远处的景,远处的人,和远处无声无息的花开花谢。我不知道哪里才会是天与地的尽头,也不知道那银白色的地平线是否真正连接起天与地,但我依旧会祈祷,那些寂寞的孩子,伤心的人,有一天会看到奇迹般的美丽。
有多少失落的花孤单的人
在温暖的夜里成为永恒
幽谷里埋藏着的幸福
沉沉地睡在一百年一百年的梦里
同梦想一起沉淀一起落幕
轻轻掠过平静的湖面
斜射入我蓝色的青春
蓝色,是浪漫的底蕴,但现在的年龄却真的无法理解浪漫的内涵,只是在渐渐地成长中,开始喜欢雨天,是那种只有静静的雨滴,如牛毛,如细丝的意境。全世界没有任何的嘈杂,只有雨打树叶的音律,风吹大地的声响,还有我静静的心跳,静静的呼吸。我喜欢走在阴雨绵绵的季节,看雨滴洗劫沉睡的世界,听清风拂动我蓝色的梦境,掠过我的年少轻狂。
每当春天到来的那一刻,我的梦里总是会出现同一个画面,蔚蓝的天空下激荡着蔚蓝的大海,孤独的小舟里只有一个孩子躺在里面看天,看天上流逝过的记忆,看天上落下的蓝色花瓣。整个梦就像一场无声的电影,始终静悄悄,甚至连大海的声音都听不到,但梦里的我会笑。
而每到夏去秋来之际,我就会特别留心世界,走在熟悉的林荫小路上,会不经意捡起吹到脚边的落叶,仔细看上面清晰却苍老的脉络,看它驶向无边的尽头,随思绪向南延伸,向北扩张。我会悄悄收起那些落叶,像采集回忆一样收藏它们的灵魂,连带着那一年一季的金秋,还有我不断流淌的青春年华。
但是,我喜欢生命,我觉得上帝创造了生命连大地都有了呼吸。那些不断划过的喘息,是我乐章中优美的旋律,和青春一起上演,有了活力,就永远不会消失不见。
我的书桌上总是会看到一个精致的玻璃鱼缸,小小的,只有两条小鱼和几根水草,却足以撑起我的世界。我总是趴在桌上看里面发生的一切。我喜欢鱼,因为它们会在无声的情境下用心交流,而人与人之间,永远不会有那种默契。在它们的世界里,我永远只是一个旁观者,一个只会看,只会想,却无法真正介入的外来人,而我,同样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俯视这个年代,一百年,一百年……
我们的心,又有谁能真正介入呢?
朋友们说我有两个世界。或许吧。其实每个人都有两个不同的空间,当你孤单,你寂寞,你想一个人偷偷落泪的时候,你就会遥离开现实,来到梦里,来到那只有永恒的时空。只是久而久之,我的另一个世界已经有了色彩。
现实与梦想到底有多远,有谁真正量出过那段距离。世界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的日出日落,一季一季的花开花谢,一年一年的从熟悉到陌生。
喜欢用成人的眼光看世界,却不知如何把持成熟的内涵。
或许有一天我老了,回想起曾经走过的岁月,回想起心田跳动的活力和淡淡的无法愈合的伤痕,我还会记得无数个夜里悄悄落下的泪水,记得在年少时梦的深处,还一直埋藏着我最珍爱的蓝色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