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与永恒作文
当高贵与罪恶交织,化为深海中纯粹的泡沫,而当这些泡沫,幻化成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身体时,一切终已结束的,又以另一种姿态,重新开了篇。但始终如一的是那眼眸中无法拭去的忧伤,依然经受着永恒的劫难。
当迷与美好并存,黑色的装束与嘴角的弧度琢磨不定。或许,蒙娜丽莎已经止步在昨天,但她的微笑与那微笑背后所存在的谜,还将以各种匪测的姿态,展现在为她所惊叹的世人眼前。她是从历史的海洋中幻化的一株珊瑚,呈现出生命静止却又鲜活的美。
当哀伤与旷达并立,是小我与大我境界的超脱。我们,是生命的载体,是宇宙中的一个细胞。我们望江月,望见的是宇宙的永恒;而江月视我们,仅是生命的一个过客,却又是人类与自然的共存。“江月何年初照人?”追溯无根源;“不知江月待何人?”展望无穷尽。只有举酒相吟一句“春江花朝秋月夜”,看尽人生凄凉,落得眼底迷茫。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不在我身边,却在我心里。”这是一个来自神秘国度的告白,是一种唯美却又令人心酸的深情。让我的哀伤,由时间浸泡、酝酿,再由你来品尝,你会尝出它的滋味,是海在哭,却没有眼泪。当我们一路孤独走来,不懂什么叫爱,我们只是天地间的一个独行者,一个试图通过拼搏改造自己命运的人。但一旦我们遇见了那个人,仅仅一个眼神,就已深深触动我们内心隐藏的柔情,短暂的际遇背后,是难舍难分的缠绵。若你没有影子,我将分一半于你;如果你没有心,我会割舍一半,让你看清我的真情。从此,你在我身边,亦在我心里,永远是多远,我不在意,只要与你相守,因你是我的全部。爱情,往往令人神迷,却从不质疑她的美好。当爱经过时间的考验,已褪色,黯淡,昨日的相守已成今日的陌路,仍相伴的,是记忆。
最伤的,竟不是执手相看眼泪。而是隔烟隔柳,见你红酥手,酌一杯酒,这酒却不是为我而倾,你手心的温度,亦不再为我而热。
若人生真只如初见,就好了……
江水滚滚东流,独一轮孤月永悬天上。我着一袭青衣,酌一壶美酒,只身驻于江畔。这月光柔波荡漾,含情脉脉,她曾轻叩过多少人的心扉?她曾被多少炽热的目光凝视?她的风韵,又曾被多少人暗暗珍藏?她就这样温柔地见证了人类的世代繁衍与历史变迁。她的姿容未老,人已过千年。今夜星稀、月冷,我衣衫上沾湿的,是露珠,还是眼泪?从上古黄帝大战蚩尤的烟尘中走来,从六国争霸,豪杰并起的历史中经过,从始黄满脸高傲、威严地登上皇座的一刻,到现在长安的牡丹争奇斗艳、宫中的乐声不绝于耳,人类已历尽了沧桑,走向繁盛了罢!或许,这只是片刻的安定,但终将是的。生命,终将衰败、枯萎,但历史是源源不断,无穷无尽的。这是短暂与永恒的并存,而非冲突。千里之外、千百年间,于草房、与红楼、于挫伤、于兴起,都是共一轮明月,共念一种美好。虽宇宙中各空间相互平行,但生命,如线团、如蛛网,是交织在一起的。站在生命的共点上,我极力远望,历史将弯延至何方?我不清楚。但在此看来,该是永远,永恒的罢!
在这里,我想继续延伸至现今的科学上。人身,仅是一具躯壳,意志,由灵魂掌控。我们生活的,仅是宇宙中相互平行的一个空间。当肉体死去,丧钟敲响,我们在这个空间中的时间已耗尽,像我们刚结束了一段旅程,但终点的背后又将是一个起点。灵魂,脱离了躯体的束缚,漂浮在空气中,上升、上升,它的头顶,是浩瀚的宇宙。它将化身为宇宙中构成的一部分,还是通过某个隧道,进入另一个空间?我也不清楚。但爱因斯坦相对论中所阐述的,也正是人类生命与宇宙的交织性和延续性。人类的生命无休无止,我想也包括个人,只不过中途换了形式、换了站点、亦换了躯壳,但那双眼,是亘古不变的,所以从双眼中所折射出的,往往令人敬畏。它经历着时间的纷尘,却纤尘不染,它亦是最纯净,不含一丝杂质的。
灵魂,重0。2g,却似应了那句“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人类的畏惧,是对自然规律的无法理解与接受。有些体重,但减无妨,但若触及了那最核心的0。2g,就像无意间用一把钥匙解开了身体这层枷锁,瞬时,目光逐渐呆滞,因为你平时对镜子看着你的眼睛,就是看着你的灵魂!个人的生命,局限与一段,是短暂的,但若从本质上讲,它与宇宙并存,就像人类、
历史在一个空间中的繁衍、变迁,是永恒的。
我们应敬畏生命,因它有我们无法想象的伟大!
我们也应歌颂爱情,因它实有生命也无法超越的坚强!
就如泰戈尔所写:
当死神莅临并对我耳语“你生之时到了尽头”,让我这样回答他:“我已生存在爱中而并非在时间里。”
当大海的最后的一滴眼泪流尽了,我想,我已知道短暂与永恒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