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恒
都说“胸有千言,下笔成文”,可这一次失效了,心里有些慌乱,而且有一种难以钟头的压力。对于我来说,尚属首次。
青春是一首不老的歌,一支永恒的乐章,一篇华丽的骈文。正因为如此,才过于难写,“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的确如此,但何不换一种思路呢,给青春插上一双翅膀,给心灵打开一片天空,去追寻蓝天里的雄鹰——空军的身影,遨游宇宙的世界——弹刺苍穹。
浩瀚蓝天,战鹰列阵,铁流滚滚,电磁织网。空军时刻听候着国家的召唤;军人以服从为使命,和平年代虽然少了硝烟与炮火,但我们年轻的空军人正在奋发,正在创新,正在把生活场地当成战场,正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时刻努力着。
从原来没有一个航空部队到如今到如今神舟系列的、冲击九霄,可以说是第一步都异常的艰辛,人类探索宇宙的脚步未曾一刻停止过,但对于中国来说,困难何止万重,落后别的国家几十年了,但我们的航空人,我们的空军人不是没有丝毫灰心吗?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但我们的“航空精神”依旧永保生机,时时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我们的空军人笛膜在天空,心在脚下,像沙漠里的胡杨般,“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精神不死”永远是青春的特征。是空军的永恒的价值。作文
看了《亮剑》,我不由地与之联系到了空军,空军中的“亮剑精神”,显的更加重要而意义非凡。
守护着祖国蓝天的航空兵部门时刻记着毛****同志曾经说过的话:“志愿军打败了美国佬,靠的是一股气,美军不行,钢多气少!”著名军事理论家克劳塞维茨说过,物质因素只不过是刀柄,精神的因素才是真正锋利的刀刃!战斗起飞即是战斗,保持勇敢搏击的战斗精神更为重要。作文
飞翔的青春永远都是最亮丽最独特的,因为飞的高才更具朝气,精神贯穿于其中才显得更富于生命力,精神永远是我们面对困难与挫折的良药与不是武器。
蒋介石曾经说过:“空军的生命是整个的”,因为他深知团结是成功的基础,纪律是军队的生命。
有的人认为空军人员因为时刻飞翔奋斗于天空,所以会感到生命飘忽,因此工作余暇,难免会放佚无度,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道理的。一个军人的生活,应当以严谨刻苦为目标,我们落后别人几十年,卧薪尝胆之不瑕,还有何心来放纵。
那些年轻空军人的生活和工作归为一处,一切为了祖国,当他们空上那身橄榄绿的时候,他们就把自己献给了国家,一有需要,他们便会“粉身碎骨浑身不怕”,冲锋陷阵,守御国门。
21世纪,国际环境风云变幻,国际局势亦日益复杂化,面对新时期的新挑战,我们的空军作为保卫祖国的一支重要力量,青春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问题”、“台湾问题”,刻不容缓,今年的“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警钟长鸣方可时刻警惕,努力提高。虽然如今是和平年代,但依旧存在很多不安定因素,社会上还有很多黑恶势力,这一切都需要军人们的努力。
今年的“512四川大地震”,我们的空军飞行员和空降队在关键时刻显现出了身手,在气候异常恶劣的条件下,又因为汝川等震区皆是高山峡谷地形,加之道路毁损严重,只有飞机才能进去。14日,成都军区陆航部飞行62架次,15日,飞行80架次,……我们的空军人深知多一分钟就多一分挽救生命的希望,多飞一次就能多送去一点救命的航员。生命重于山,可那些可亲可爱的驾驶员把自己的生命看的很轻很轻,他们不是不害怕,不是不在乎,只是满腔热情为了别人,因为此刻祖国需要他们,他们就奋不顾身,投身战斗。当向反他们如此的原因,那些年轻的英雄的憨笑着:“总理都累成那样了,我们累一点又算什么。”
看看地震中那些穿梭的军人,就能想到他们的平凡和伟大了。
青春,扎根于厚实的土壤,飞翔于浩瀚的蓝天,因而生命才更加的有份量,鹰击长空,是男儿就应该如此,站复住,飞得上。
我相信使他们如此的肯定是那一股气势,一种信念,一种精神。正因为如此,我们中华民族才会永葆青春的色彩。
空军的文化内涵肯定早已经化成精神和动力,时刻滋养着那些严于律己的航空军人们。
在吉林沙漠深处有一我空军基础,几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军人们,坚守着荒芜,坚守着寂寞,坚守着责任,坚守着事业。在荒芜的沙海戈壁中打造了一个精神的家园文化的天堂。开创了浓郁大漠气质的军营文化航空领地。“南依祁连,皑皑白雪凌云飞,北临弱水,依依红柳戈壁情。”
心在蓝天,心情祖国,万般努力,只为危急时刻可以挺身而出,报效祖国。
有一记者问一个年轻的飞行员:“假如战场环境比你想象的还要险恶,你该如何面对?”“沉着勇敢地迎接挑战!”一声掷地有声的话语。
青春是不老的,是永恒的,飞翔的青春永远都是绚丽与多彩的。做一个精神的强者,青春无敌。
青春是一首诗,飞翔的青春是跳动的音符,奏出了一曲精神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