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因折射太阳的光线而变得五彩绚丽,引人入胜,所以有了“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雨后复斜阳”的歌咏,有了少女梦幻的想象。
然而彩虹又是短暂的。当水气蒸发后,美丽也将不复存在,只能留给人们无限的遐想。所以彩虹的生命是短暂的。
表面的美只能取悦一时,内心的美才能经久不衰。
爱因斯坦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短暂并不是以时间定义,短暂也可以造就永恒,只要你懂得如何更好地生存。
“柔肠断,还是黄昏,那更满庭风雨。”一生都在市井中成长的人,并没有被污浊的空气给玷染,他在不断的失意中寻求着人生的意义。虽然生命很短暂,但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后人留下了无数的诗篇。有“秋暮,乱洒衰荷,颗颗珍珠雨。”的感叹,有“向樽前,闲暇里,敛着眉儿长叹。”的哀愁,有“留不得,光阴催促,奈芳兰歇,好花谢,惟顷刻。”的相思。“凡是有井水的地方,都有人唱着柳永的词。”他的词在市井中永远闪耀。
时间有虚实长短,全看人们赋于它的内容怎样。
克尔凯郭尔说:“作为瞬间,它当然是短暂的……然而,它却是决定性的,是充满永恒的。”短暂的一生可以永恒,只要你懂得如何洒脱。
一只白色的蝴蝶,自由而快乐地飞着,它流连花丛,徘徊小溪,尽情享受明月清风,甘露醇浆。飞过平原,高山。欣赏着长河落日,大漠孤烟,品味着铁马秋风,杏花春雨。忘记了人间的是非荣辱;摆脱了世俗中生死名利的纠缠。它不知要去何方,只知道从从容容地飞翔,安安静静地生活……这就是庄周梦蝶。庄周以其与世无争的思想影响了无数人,在喧嚣烦扰的尘世中,为世人保留一方净土。“何须更问浮生事,只此浮生是梦中。”
人类的生命,并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永恒。――尼采
爱是超越时间与空间的情感,当爱超越了生命时,它就被永恒地定格为人生最伟大的追求。什么样的爱是感天动地,日月为之失色的?那就是亲情。并不是轰轰烈烈的激情,它只是在平淡的日子里最平淡的一杯开水,能解心灵的枯竭与疲惫。当你受伤后,家,永远是你的避风港,疗养所。母亲温柔的怀抱是你永远的归属,父亲宽阔的胸膛永远为你敞开。爱,没有时间界限,爱,以它独特的意义,诠释着生命的含义,刹那便是永恒。
当彩虹以昙花一现的美丽让世人惊艳继而消逝后,它留下了足以使各种梦想成型的美丽,变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