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作文7
说起吃汤圆,每家每户都会有一番自己体会,都会吃出自己的品味来。
今年我在外婆家过年吃汤圆,吃出了新的感受。
那是元霄节晚,我们一家子吃过饭,就围坐在电视机旁,等着收看元霄晚会。这时,外婆从厨房里拿出已经准备好的糯米和芝麻,准备包汤圆。我好奇地问:“外婆,为什么过年都要吃汤圆呢?”外婆神秘地笑着说:“你先帮我包汤元,包好了我告诉你。”
为了早一点知道结果,我请来哥哥帮忙。在我俩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把汤圆包好了。由于我技术不到家,我做的汤元,要么大,要么小,要么圆,要么扁,很不规则。
大约22点,我请外婆快告诉我答案,可外婆还是不慌不忙地一边拿碗一边说:“等你吃完了汤圆,你就会懂的,如果你还不明白,那时我再告诉也不迟呀!”我心存凝虑回到客厅。
“快来吃汤圆了。”厨房里传来了外婆的声音,我第一个冲到桌前,看到一碗碗热汽腾腾的汤圆,馋得口水直流,恨不得一下子全都吃掉。
我吃得正香,不知什么时候外婆来到我的身边,她笑着问我:“现在你该知道答案了吧!”“吃汤圆是不是代表着团团圆圆,美美满满。”我脱口而出。外婆没有告诉我对不对,而是会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从外婆的笑中,我看到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