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做汤圆作文6
幸幸福福过了五天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
因为我喜欢吃汤圆,妈妈说:“孩子,今年的元宵节咱们自己做汤圆!”
哈哈!心动不如行动。我与妈妈赶快进入到“做汤圆”的劳动中。做汤圆的材料有白白的糯米粉、果汁和豆沙。首先要把糯米粉倒入盆子里,接着将水蜜桃的果汁倒进糯米粉中。果汁在盆里到处流淌,变成了一条条“小河”。我轻轻地将糯米粉从下面覆上来,“小河”不见了,都慢慢地渗进粉里了。
妈妈站在一旁,笑着说:“要使劲地搓,这样糯米粉才会越搓越软。”一次又一次,糯米粉终于变得软绵绵的了,可以任我捏弄了。我先将糯米粉揉成团,掐上一小块,搓圆,压扁,然后再中间按下一个圆圆的坑。该请豆沙“坐”进去了,我又把它揉成圆圆的。转眼间,一个小小的汤圆便在我手下诞生了。
后来,我用同样的方法做了许许多多的汤圆。有大有小,有长有短……妈妈做了汤圆,个个比我的漂亮、精致!下汤圆喽!汤圆快乐地在热水里“泡澡”,几分钟过去了。锅里飘来阵阵香气,好诱人啊!我咬上一小口,甜甜的,含着一丝水蜜桃的香味,真是别有一番风味涌上心头。
至今,汤圆的美味仍留在我的嘴边,好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