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翻滚,溅起层层浪花。冥冥之中,依稀听见它的声音……
是匡衡凿壁的锤声,一本书,一点光,一个人,身体如何地也阻挡不了对知识的渴望,对读书的热爱。给我一点光我将创造一个世界。微微地灯光照亮了一个人的灵魂,一个人的品质,这源于中华民族最传统的美德。叮叮当当的声音,听似杂乱,却是历史中热爱学习的历史之音。
听,这是一个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故事。是一个殚精竭虑的人,一片江山,金戈铁马磨不去他心中的忠诚。南征北伐,显现了一个人的才华,一个人的真心。先帝白帝城托孤之时曾说:“幼主刘禅昏庸无能,贪图享乐,万不得已之时,丞相可取而代之,兴我汉室。”然尽管先帝如此之说,孔明决不违“情”犯上,依旧忠心耿耿。他怀着赤城之心,尽心尽力,凡事亲力亲为,忧公如家。震耳欲聋的厮杀声,听似嘈杂,却是历史中呕心沥血的忠诚之音。
是荡气回肠的过零丁洋,一个人,一片残破的山河,他的忧国忧民、忠君爱国之心,坚如铁石。他毁家纾难、起兵勤王。即使兵败被俘,也称“但愿一死”。大丈夫战死沙场,马革裹尸又何妨!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沉浮雨打萍。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听,这是一个被流传至今的故事,这是一个赞颂的传奇,剔听到了廉颇放下一国大将的姿态向蔺相如负荆请罪的那一声道歉。道的是歉意,收获的,是将相和的美名。宽容大队,知错能改。倾听历史,收获大益。做一个历史的倾听者,倾听过去,展望未来,指引现在。
时间的长河顺流而下,而无数人的身影伫立,闪烁着美德的光辉。历史倾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听到了,印在心里,代代传颂。历史之音,世间最美之音!倾听隐藏在时间中的声音,越是隐秘越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