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心中的榜样
她,个子中等,有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有张粉红的樱桃小嘴,这就是我们班的思思。
思思原来胆子很小,在上课时总是默默无闻,可是那次事后,她变了,变得不再胆小了。
一次,我们班举行了一次演讲比赛,有很多人都报名了,我也想,但我由于胆怯放弃了。没想到思思报名了。
比赛正式开始了,只见一个个选手都顺利地讲完了自己的内容,有的还声情并茂,让人振奋!这时,我不禁为思思担心起来,她平时说话都没大气,今天怎么办?轮到思思了,只见她像以往一样低着头,慢慢走到前面,定了定,抬起头来。在这时我看到了她眼中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只见她从容地站在讲台前,眼睛注视着后黑板,手里微微攥着讲演稿,大声、流利、有感情地讲着,声音甜美而动情,让人看不出一丝紧张。真棒!思思!我打心眼里赞叹!最终,她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评委的高分,夺得了第一名。
同学们还想办一次朗读比赛,老师同意了,思思又报名了,这回我可知道,她喜欢读书了!她克服了胆怯,变得勇敢了!
朗读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同学们读得好极了!仿佛身临其境。该轮到思思了,她应该会读写景的吧?华罗庚是思思读着,她怎么读这个呢?我为她担心起来,因为这种文章稍读不好,就会扣分。可是思思读的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华罗庚的那种聪明,仔细一听我才知道,想读出那种境界,一定要注意语调的高低快慢。看来思思在家里费了不少心思。过了几天,老师对我们说:下面我宣布朗读比赛成绩二组第一名,思思真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厉害,拿了两个第一名!这可真不像曾经那个胆小的思思了!
思思能有这么大的进步,我真替她感到高兴。渐渐地,她成了我心中的榜样,我要学习她敢于拼搏的精神!让自己变得勇敢!
2我心中的榜样
是谁,在别人有困难时挺身而出?又是谁,在同学伤心时安慰同学?她就是我的好朋友董唐融。
董唐融长得很漂亮,一张椭圆的小脸上画着两只水灵灵的眼睛,可因为书看多了,就和眼镜做了朋友。加上一只塌塌的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样儿可爱极了!
董唐融很善良,对同学特别关心!一次,她过生日请了我。李无语和李烁星到肯得基吃饭。正当我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肚子很疼,便忙把肚子捂住。董唐融见了,便用疑惑的目光望着我。不知不觉,我打了一个嗝,感觉好多了。可现在不止是董唐融来望我了,另外两个淑女对我更是诧异了!干吗,不就打个嗝,有这么严重吗?我说道。可她们的回答却令我很吃惊,没有丝毫的关心。只有董唐融在那默默无语。我肚子疼,没管好打嗝,破坏了大家的形象,对不起!我望着桌子底下小声地嘟囔。而此时,董唐融却关心地问我:有什么不舒服吗?喝点水休息一下吧我不知不觉地竟被这句话感动了!
还有一次,我因为运动过度而晕头晕脑的。董唐融见了像中暑的我,连忙给我倒水喝,再用凉水给我浇了一下头,后来我感觉好多了。
董唐融,我谢谢你!你是助人为乐的好学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3我心中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心中有一位这样的好同学,她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花茗。她写的字非常漂亮,她的学习很好,每一次考试,她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她是一位遵守纪律的同学,每一次上课她都坐的非常端正,而且一点儿小动作都不做。她是一个爱乐于助人的同学。我记得有一次,她一组的组员马骥程在每一次的作业上都有许多的困难,花茗就每一次耐心的去教他,直到把他教会为止。
花茗也是班里的智多星。我想起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不知道怎么做,可她就想了一会儿就知道怎么做的。她把她的答案说了出来,还把自己的理由说了出来。说完后全班同学都惊呆了。
花茗还是老师的小帮手,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她就帮老师管理班级里的纪律。而且老师说她的黑板字写的好看就让她来写,每一次写黑板报她都全心全意的把黑板报写好。
花茗是我们的榜样,她的每一个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
4我心中的榜样
她,乌黑的头发上总喜欢扎着两颗熠熠生辉的“黑宝石”,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着一股灵气,她不苟言笑却温文尔雅,她就是我的同学张廖梅——我心中的榜样。
她是一个月前才转过来的。那时,我们已经上完好几课了,我真有点担心,怕她落下了前面的功课而跟不上同学们。她好像对我们感到非常陌生网,而不愿和同学们多说一句话。我心里想:开学这么久了,才来我们班,肯定是其他学校看她不守纪律或有其他不好的因素才让她转到我们学校的。
果然,我发现了,她上课时总喜欢偷偷的做作业而不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且做数学题时,经常用计算器算答案。有一次我劝告她再不要用计算器帮助计算,她却不分青红皂白地说:“关你屁事。”我听后很不舒服,心想这个人怎么会这样,出口成脏,难怪其他学校不愿收留她。但是,经过几次单元测试,我发现她的成绩进步很快,而且逐渐在班里名列前茅,她是怎么做到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她有那么多不好的习惯,为什么会进步如此神速呢?后来,我才知道她上课经常偷做的作业原来是在补做她前面落下的功课,而且我发现她下课时总喜欢看书做笔记,或独立思考问题,碰到不懂的问题时能主动问老师。哦,我明白了,原来她不甘落后,特别好强,她将成为我学习上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5我心中的榜样
在我心中有许多榜样,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要算是小丁杰了。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和他在同一个班级。当时的他虽然沉默,但却有非人的才华。我清楚地记得,那一次老师一连喊了七八个学生回答问题,他们都不知其解。最后喊到丁杰,他站起来思考了一下,然后就说出了正确答案。当时,老师好像感到非常惊讶。过了一段时间老师让他当了我们班的班长。从那以后,他更加认真了,所以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到了三年级下半学期,老师让我坐在了他的后面。当时我是多么的开心。心想:以后有不会的问题就可以向他请教了。
而他也非常喜欢助人为乐。
有一次,他正在帮老师抄作文。这时,一位同学走了过来,说:“丁杰,这道题怎么解,你可以教我一下吗?”我当时想:丁杰正在认真地抄作文,他还来打扰,丁杰一定不会理他。可是没想到,丁杰却把作文放在一边,认真地教那位同学。我心里不禁一阵佩服……
他不仅学习认真,而且喜欢助人为乐。我永远忘不了他。他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
6我心中的榜样
他的身影常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他是我心中的榜样。他是谁?他是我的好同学——王世豪。
王世豪是班上个子矮小的男生。从外表看,你会觉得他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小男生,但是你错了,其实他是一个勇敢坚强的小男子汉。在课间,你总能看见他那活泼、矫健的身影。然而,2008年11月12日下午,可怕的厄运降临在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的身上。在来校的路上他发生了意外——车祸。下午一点钟左右,王世豪和同学跑过一条宽阔的马路。他们好象百米冲刺一样,完全不顾左右的车辆,一直向前冲。王世豪落队了,徘徊在来往的车辆之中。只听得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只见鲜红的血如雨雾般落下,洒在马路上。而他,倒在冰冷的马路上。当时,在场的人全都下坏了,一个个木头似的呆在那,没有一个人拨打120。
他舅舅见了,冲上去狠狠地揍出租车司机。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脸色苍白的他,还在用微弱的声音呼喊:“舅……舅……不要打他,是……是……我违反了交通规则,是……我的错,不要打他……”他的妈妈看见了,连忙拨打120。一会儿,救护车来了,把昏迷中的他带走了……
他出事的那天下午,时间好像停止了,干任何事都平淡无味了,比以往缺少了许多生机……几天后,我们集体去医院看望他时,他的妈妈站在床边一边含着热泪,一边哽咽地对我们说,他在头部缝针时没有叫一声、流一滴泪,硬是自己独自一人挺过了十八针,他一直把恩科西作为自己的榜样,默默地坚持。
这3天,他没有进食任何食物,只靠打点滴维持生命。他这次能活下来算命大了……王世豪是我心中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那纯洁和善良;我要向他学习,学习他在痛苦中的坚强。
王世豪,你永远是我心中的榜样!
7我心中的榜样
她热爱学习,乐于助人。她是谁呢?她就是我心中的榜样——赵歆怡。
赵歆怡对学习非常认真,她说书是她最好的朋友,还常常看得入迷呢。有一次,我借给她一本《小学生作文》,她贪婪地看起来,对于同学们的吵闹声都无动于衷,就连上课铃声都没有惊动她。
她不但热爱学习,还是个小雷锋呢。
发生在昨天的事久久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傍晚放学时,又刮风又下雨,我匆匆忙忙地赶回家,就在半路上,我隐隐约约地看到前面有一个小女孩扶着一位老奶奶,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再走近些,哦,她不就是赵歆怡吗?只见她自己身上已经被雨淋湿了一大片,原来她把自己的伞都撑在了那位老奶奶的头顶上。我赶上前去,问:“歆怡,她是你的奶奶吗?”“不是,这位老奶奶就住在附近,没有带伞,我先把她送回家。”此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暗暗地说:歆怡,你真棒,我也要向你学习。我大踏步赶上去,对她说:“歆怡,我来帮你拿书包吧。”老奶奶微笑着连声说:“你们都是好孩子!”我和歆怡相视而笑,继续向前走去……
我下定决心:要向赵歆怡学习那股对待学习的认真劲儿和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8我心中的榜样
有那么一个人,每天总是最早来到教室,每晚也总是最迟离开教室,她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尽心尽力地为同学们做事。你若是问她是谁,她就是我们班的英课代表——郭丽婷。
在每个星期的集会上,在校园的领操台上,总会回荡起她那响亮、清脆的声音。不知为什么,她的嗓音特别高,这也是她得以当主持人的原因。还记得,刚开始,她很紧张,声音也不好,但她一遍一遍地练习着。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的行动,也开始被大家所认可。
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留着一头密密的刘海,梳着马尾辫,跑起来一荡一荡的,特别可爱,她长得很苗条,大概只有70多斤吧,瘦得让人觉得好像一阵风吹来就会把她吹到似的。可你们千万别看她小,她可被称为我们班的“三大凶女”之一。每次在老师不来的情况下,她总会主动帮助班干部管理班级里的纪律,把那些不安分的同学都收拾得服服帖帖,为此,我们班的纪律在全校一直名列榜首。
黄玲南平时工作十分繁忙,不仅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还要完成工作,通常都要忙得焦头烂额,有时,连读书、写字的时间都没有。但她却没有一丝抱怨,她始终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那是天职。或许正是因为她的这种态度吧,老师也更加地信任她。
她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会热心地去帮助他们,有一次,一位同学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她就马上放掉手头上的作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不懂的题目。因为这位同学耽误了许多功课,无论她怎么讲那位同学也听不明白,半个钟头过去了,她的额头渗出了密密的细汗。她一边用手擦汗,一边喋喋不休地讲解着,经过她的讲解,那位同学终于懂了,她的脸上也绽开了甜蜜的笑容。
郭丽婷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尽职尽责,努力进取,奋发向上繁荣人,令我赞叹,令我敬佩,她就是我心中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