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想必大家应该听过这首歌吧!这首歌不但赞美了雷锋英雄,而且也提醒着我们要学习雷锋。在我身边,也有许多好人呢,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有一回,我在书中看到过一篇文章,叫《用心灵照亮心灵》,讲的是一位老奶奶拄着杖来到电业局,颤抖地拉开自己的钱包,将所有的钱都给了工作人员,说是要装一盏路灯。工作人员忍不住问了装灯原因,原来老奶奶是个盲人,自己根本不需要路灯,当每天夜晚来临时,她都会听见一阵又一阵行人摔倒的声音,心里就不由自主扑腾地痛一下。工作人员呆住了,眼角已经湿润了,而老人早就离去了……
装好灯后,每个路过的人都会发自内心真诚地说:“谢谢您,老奶奶!”
要知道,这位老人虽然不能看见自然的光明,却拥有满心的阳光,她把这光亮变成了路灯。老奶奶用自己关爱的心灵照亮了人们善心的实质,让我们像那位盲人奶奶一样,用自己细心的关爱,去点亮周围的每一盏心灯吧!
好人好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