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金庸的《神雕侠侣》中有看到一种叫“情花”的花,长得非常美却有剧毒,而想解这种毒,需要一种叫“断肠草”的植物巧的是,断肠草就生在情花旁依旧记得那一句台词:无论哪种植物,在离它五步之内,必有它的克星。
或许,这就是对手吧!假如,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比你更知道你,更懂你的人,那样他就大概是你的对手了。记得曹操与刘备煮酒论英雄的事虽有人说曹操气度不够,刚愎自用,但他在知晓刘备大概成为他的对手时,并没先下手为强啊!他可以对刘备说:“天下英雄,唯操与使君”这种对对手的认可——尽管他们尚未成为对手——是多么的难得!现实日常,大家对我们的对手,是不是能做到如此呢?像曹操如此知道,认同他的对手的,又有几人?嫉妒,谤讥这种低贱的方法在角逐中数见不鲜人类的生活处处充满了角逐,对手之间的关系复杂得被人难以想象难道,这种处处设防,提心吊胆的日子不累吗?其实,能成为对手,这也是一种缘份试想,这世界多大,能在茫茫人海中聚到一块,生活于同一环境中,又是在此时此地,是多么困难试想,为何你的对手是他而不是其他人呢?对手,就意味着双方对彼此的看重地球队是每时每刻在转的所有也都是再一般不过了你不是所有人的日常心自然关注你的人也不多,而你的对手却在时刻关注着你,这也未尝不是你的一种幸福。生活,就如白驹过隙通常,突然而已这样简短的生活,你的对手就一直在你的身边,为你简短的生命加颜添色,也催促你把握意欲溜走的时光没对手,没角逐,所有都是那样的平淡无味。请尊重你的对手吧!把你的虚怀若谷,把你的高贵人格拿出来吧!这是角逐的需要,也是生活的需要在这白驹过隙般的生活中,不就是要活得快乐一点,有意义一点吗?
由于对手是知道你的人,由于他是关注你的人,由于你们是有缘份的,由于他是你的动力源泉,让大家学着认同他,学着尊重他,掌握在角逐中探寻高贵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