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600字记叙文:我因朋友而自豪
她是我的朋友,从小就在一起,记得我们在年幼时,一起互相牵手跑到山坡上,数着那松上的果实,看那夕阳的余晖。
然而现在,我们却是不同的两种人-------
我在城里接受教育,她在农村,抱着对知识的渴求,然而却没有上学的条件。
我们原本是身世相同的,但她在七岁时,爸爸因车祸而残废,妈妈又身患疾病,所以家里的任何事情就都要她用小而瘦弱的肩膀担负着。
我知道她的梦想,她只想成为一名学生,但犹如残缺了翅膀的天使的她,不能向着她的理想展翅翱翔。若说她可怜,是啊!虽然没错,但坚强的她从没在任何人面前落下过一滴眼泪,多大的痛也只是笑笑罢了。
我从没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她,也渐忘了她。
然而有一次,我去姥姥家,姥姥问我还记不记得她,我才想起她。那天和姥姥家人一同去她家的那所村子探望亲戚,我独自跑到她家。
没错!就是这!这门上还有我们一起刻的朋友二字,那稚嫩的手笔是我的,不会错的,我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我大叫:“你是雪!”“你是,你是琦吗?”我点头,她开心的把我牵进屋,她们家那么小,我有些吃惊了!
我和她聊天时,忽然想起那夜听见母亲说,她把攒下的一百元学费在抗灾中全部捐出,我问:“你那么喜欢上学,为什么要把钱捐走?”她说:“因为她们可怜,我虽然穷,没上过学,与其我那么费劲的想读书,不如为国家多培养一个人才,我父母虽然身体不好,但至少还在,那些孩子父母都没了,不是比我还要可怜吗!”
我惊呆了,一个那么渴望上学的孩子,却可以那么无私的帮助别人,几个人又能做到呢?
我为她而感到自豪,她是我的朋友,是一个有着隐形翅膀的天使,那对翅膀的名字叫---无私!
我为她而自豪,为她的无私,为她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