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走了!带着你们对我的留恋一起走了,即使我是多么的舍不得离开!但因时光的长流、注定了我们是要被淘汰的一派,同学们:考试结束了我们也即将要分离了,我们要各分东西了。而我,三年中专花季般的成教生活算是过完了,要和你们说再见了。
同学们我走了!现在也要挥手告别这曾经熟悉过的校园了,我真的好舍不得!舍不得这一个个不容割舍的感情,舍不得那一个个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面孔。同学们我走了!此时的离别将可能会是永远的离别,我的心情又何尝不是伤感的呢?我们在这里渡过了两年有余了,我们在这经历过了多少的风风雨雨,在这里渡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在这里送走了多少次的余晖和夕阳,迎来了多少个普照大地鲜红冉冉上升的太阳。同学们我走了!曾经在这里我们拥有过多少的欢声笑语啊!不过都在此时的离别中沉寂,被这离别的情景掩埋了。同学们我走了!即使是眼泪花啦啦的往下流,舍不得那又能怎么样呢?同学们我走了!这就好比人老了一样不死也别无选择,哪怕是多么的难舍难分,时候到了我们还是得走。
我走了同学们!你们的这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与互道珍重,语重心长的一遍又一遍,现在都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看着你们那哭肿的眼神却是那么的愁怅,听着你们告别的声音又是那么的沙哑,挥手的离别却是那么的无奈,看到这种情景,听着大家的离别互道珍重,此刻的我也又何尝不是一样热泪盈框,此时的我们泪水中蕴藏着多少情感,多少美好的回忆,我们曾经渡过多少的沧与桑,我们曾经在这里欢笑过,还在这里挥洒过泪水,我们曾经在这里辉煌过,也在这里堕落过,曾经的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我想念的回忆。我们在这里一起打拼,我们在这一起奋斗,多少的汗与泪在这时却成了过去!
我走了!我们此刻的泪水不停的向远方放纵奔流,不过你们放心再大的洪流也流不走我们昔日的欢声笑语,流不走我们一起走过的足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又有谁能理解呢?天上的那轮明月都是有阴、有晴、有圆、有缺,地上的人儿都也还不是有悲、有欢、有离、有合,天下又怎么会有不散的宴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