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中考前第三天,我们班组织了一场足球赛,赛前气氛紧张。球赛进行时,天正下着大雨,可压抑的同学们才不管什么天气的恶劣,依然进行着这场足球赛。天上的黑云不断地往地面压,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被雨水打湿的铠甲——校服,却显得特别神气。
“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一声令下,双方勇士都冲锋“杀敌”。因为这场足球赛在天雨地滑的情况下进行,所以不用什么规则,想怎样踢就怎样踢。
“啪”,一个球打到我的身上,我像被箭射中,向后英勇倒地,他们都捧腹大笑。最令人恼火的是,小祥竟公然大叫:“落泥不是无情物,化作泥浆更护草。”
顷刻,我内心的力量爆发出来了。我迅速地控住在我身边的足球,一个劲儿冲向“敌人”的后方。他们怎样阻止,都阻挡不了我那强劲的气势。小东在左翼,小荣在右翼包抄我,但我依然奋勇前进。我使尽双臂力气,把小东推倒了,又以犀牛撞击般的气势,把小荣撞飞了。虽然我也被反作用力推倒在地,但是我又迅速从泥浆中爬起来,继续向前冲。
当我带球滚到“敌方”龙门十二码的位置时,我一脚近乎完美的抽射。球进了,全队人都欢呼雀跃。
我根本不相信球进了,因为我的球早就被守门员小祥挡住了。球进门的原因是小荣想冲向龙门“护驾”,可泥地太滑,不能“刹车”而把球铲进了龙门。这真可谓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迹。
“感时花溅泪”,大雨中,球场旁的树都簌簌地往下滴着“眼泪”,为的是我们的进球。球赛在6比2的局面下结束了。
我们十个球员呈“大”字形躺在草地上,任凭雨水冲刷。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我们踢球的目的是娱乐,是为了缓解中考的压力。
我赞美这诗意般的足球赛,因为它给我快乐;我赞美这诗意般的足球赛,因为它增进我们的友谊;我赞美这诗意般的足球赛,因为它让我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