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
那扇大门,崭新却又古老,质轻却又沉重。它古老,因过往的痕迹;它沉重,因昔日的情感。它总是散发着一种魅力。当我失落时,当我得意时;当我沮丧时,当我快乐时;当我疲惫时,当我兴奋时,它就吸引着我。推开它,于是,我就看到微笑,于是我便感到宁静,于是我又拥有了新的活力。
那扇大门,它教会了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就是它的魅力。
小院
那个小院,清静自然。它的魅力时不时地吸引着我,去它的心中静坐。在小院心中,我可以看到太阳穿着光芒四射的长袍,浮云正用绚烂装扮着自己;我可以看到空中的小鸟,纵然飞后无迹,但它们都已真正地飞过;我可以看到院外青青的竹树,绿色晃动,如不懈的生命的歌。每一个白日将尽的时刻,我都仿佛是一叶扁舟搁浅在家的港湾,谛听着暮色中生命的舞曲。
那个小院,它那自然的魅力吸引着我,悄悄地消解我心中的疑虑和忧郁。
书桌
那张书桌,拥挤,饱满,因那些书,也因家人的爱。它的魅力吸引我坐在它的身旁,认真地学习。因为它,每天有一只苹果跳到它的上面;因为它,每天都会有一句句温暖的话凭桌而来,一份浓浓的爱溢满我的心田。
那张书桌,教会了我如何成长,如何去爱。这就是它的魅力。
家,是一把斜背的吉他,有给人宁静的魅力;家,是一挂藤萝,有牵引人心的魅力;家,是一串挂在颈间的钥匙,有打开一扇扇忧郁之门的魅力。
在眉眼顾盼中,在浅浅的微笑里,在一首首抒情的小曲中,家,散发着它那诱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