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是福_800字作文2
黑黑的皮肤,光光的脑袋,破旧的衣服,一双双天真而又充满期待的大眼睛……这一张张非洲小孩的照片,是爸爸从遥远的利比里亚发给我的。
我爸爸曾是一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派驻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爸爸告诉我,我们这个世界还不太平,有些国家的小朋友生活在战争中,他们根本没有地方上学。有的失去了爸爸妈妈,无家可归,只能靠乞讨度日;有的甚至会饿死,非常可怜。爸爸他们去联合国工作,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让那些外国小朋友也能和我们一样,幸福地生活,快乐地成长!
爸爸所在的利比里亚原是一个比较富裕的国家,曾被誉为“西非明珠”。可是战争破坏了一切,到处都是被战火烧塌的房子,没有电也没有自来水。爸爸他们外出时,随处可见到一群群当地小孩向他们伸出乞讨的小手。由于家境贫困,小孩又多,父母无力养活,许多儿童刚过十岁就被父母要求外出谋生,很多小孩就这样流落街头。更糟糕的是,战争几乎破坏了所有的医院,尤其在农村,到处缺医少药,各种流行病盛行。爸爸说他经常看到父母抱着死于疟疾的孩子痛哭,非常凄惨。当爸爸在那边工作时,我们非常挂念他。特别是得知联合国观察员杜照宇叔叔在黎以冲突中光荣牺牲时,我们更是担心!记得那时妈妈还特地带我去过杭州宋城,在月老祠一棵高大的许愿树上系上了红布条,许下了最大的心愿:“但愿爸爸平平安安,但愿世界太太平平!”
当我用最优秀的成绩、最甜美的笑容迎接爸爸凯旋而归时,爸爸把一顶象征和平的蓝色贝雷帽戴在我的头上,我可神气啦!晚上,我们一家三口乐融融地挤在一起,爸爸亲热地抱着我,深有感慨地说:“和平真是福呀!我们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地生活在一起,是多大的幸福啊!”我听了也很感动,似乎理解了爸爸当时的心情。
是啊,和平是福!和平是美好的,和平是可贵的。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如此的幸福。没有战乱,没有饥饿,人们安居乐业,和睦相处,和谐生活,美好的明天正向我们招手。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和平幸福的生活!也想真诚呼唤:让世界充满爱!
和平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