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母体里脱离时,我们成为了一个貌似独立的个体。可我们并不是生来就是万能的。我们一直需要着------
上学了,我们也没能逃脱需要。我们需要老师教授的知识,需要同学的帮助-----
因为有了这些需要。我们,开始成为社会人。
人是社会的产物,真正脱离社会的人是不存在的,可我们不能只知道需要别人,一味地寻求别人的帮助,只会藏匿于别人的羽翼之下。我们需要成长,或者说是成熟。而被需要则是一种不过的媒介。被他人需要是一种善良的成熟。
被需要是一种善念下的行动力,当我们被他人所需要时,也许在我们看来微不足道的行为,却能在某个瞬间温暖了他人。
其实,我们都渴望被他人需要,人性本善,我始终相信这个道理。人与人之间总是会存在着一些隔膜,我们能做的是主动打破它。我们被别人需要,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很大的事,力所能及,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在家里:帮妈妈做做家务,帮爸爸处理一下书房;在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给饥饿的人递上一块面包,给渴的人递上一瓶水-------这些,我们都可以做到。
在这个缤纷交错的世界,我们能做的不多。但我们可以选择被他人需要,然后善良地成熟着。人与人之间更多应该的是关怀,彼此之间互相帮助着。
需要是一种本能,而被他人需要则是一种善良的成熟。
刚出生时,我们需要母乳的喂养,然后才能维持生命;呀呀学语时,我们需要看着周围人的嘴型,然后去模仿,才能学会说话;蹒跚学步时,我们需要母亲的一步一步的搀扶,然后才能稳稳地踩在地上,学会走路------
我们因为需要着,并得到我们所需要的,最终学会关于人的基础能力,也丰富了文化知识。
可是渐渐地,我们似乎把这种需要认为是一种理所当然。但是没有谁要义务的对你好,包括我们的父母。于是我们开始了解到何为“拒绝,”当别人不想为你的需要贡献一份力量时,你便会接收到拒绝。在这个世界,没有谁非要帮你不可,最起码在法律上没有这条规定。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被他人需要时,无疑也是一种美丽。
表姐去伦敦旅游,那天雾很大,在过马路时,正不知所措时,这时一只大手轻轻地抓住了她。是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他带着表姐安全地过了马路。事后,表姐才知道他是一位盲人。当时表姐真的很感动,连忙掏出钱给他,他却只是摆摆手,微笑着说,我也想被人需要,能帮助到你就好,便离开了。表姐顿时便红了眼眶,正常人都未必有这样的觉悟,而一个盲人却能做到如此。听到这个故事,我也不禁有了很多感慨。
在这些小事中,我们会发现,我们在慢慢的成长,不仅是身体上,更多的是心灵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