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可能会导致你失败,但也会使你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不冒风险看似安全,但它只会使你的一生在平庸中度过。
两颗相同的种子一起被抛到了地里。
一颗这样想:我得把根扎进泥土,努力地往上长,要走过春夏秋冬,要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于是,它努力地向上生长。在一个金黄色的秋天,它变成了很多颗成熟的种子。
另一颗却这样想:我若是向上长,可能会碰到坚硬的岩石;我若是向下扎根,可能会伤着自己脆弱的神经;我若长出幼芽,可能会被蜗牛吃掉;若开花结果,可能会被小孩连根拔起,还是躺在这里舒服、安全。
于是,它瑟缩在土里。一天,一只觅食的公鸡走来,三啄两啄,便将它啄到肚子里了。
在慨叹两颗种子迥然不同的命运时,我们惊讶地发现这样简单的道理:
越是想安于现状,越不能安于现状,因为各种偶然的因素会使你的周围充满风险。
相反,坚定地树立奋发向上的信念,敢于冒险,敢于承受岁月的风风雨雨的人,就一定能拥抱令人羡慕的成功。
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成功永远属于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