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秋,美国乔治敦大学迎来一批新学员。由于该校收费偏高,外交专业31名新生一致联名给参议院写信,恳请给每人提供一份兼职,以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提前适应社会。
参议院很快回复,以没有空缺岗位为由拒绝了。大家都很失望,纷纷另寻出路,唯独有个名叫威廉的小伙不想放弃,接连又寄出了八封信,但还是没结果。偶然的机会下,威廉打听到参议院主席富布赖特与自己一样来自阿肯色州,便又以老乡名义接连给他写了七封信,全都石沉大海。威廉仍不甘心,暑假结束后从家乡返校,再次给富布赖特去信。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他很快得到一份兼职,月薪高达3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