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郑州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有百花盛开的春天,绿树成荫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还有大纷飞的冬天。虽然冬天衣服穿的厚厚的,行动很不方便,但我还是最喜欢冬天。因为冬天的天空会飘起洁白洁白的雪花,漫天飞舞,真像一朵朵蒲公英从天而降,它们摇摆着小小的身体,跳着优美的舞蹈来到人间,不一会儿就把大地变成了一个洒满珍宝的世界,美丽极了。
每个雪花都有六个角,而且片片都不相同,看起来,比公园里盛开的牡丹花花还要漂亮,还要香甜,可是雪花闻起来一点儿也不香尝起来也没有什么味道,吃在嘴里凉丝丝的,一下子就消失了。雪花落在衣服上,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在对我说着悄悄话,又好像在弹奏一首优美的乐曲。不久,雪就下的厚厚的,用脚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在提醒我说:“好疼啊!好疼啊!请轻一点好不好?”于是,我就把脚抬得高高的,然后,又把脚轻轻地落下来,就像猫走路一样轻。妈妈看见了,就哈哈大笑起来。
人民公园简直变成了一个洁白的大宫殿。成群的人都在兴高采烈的玩耍,有的在快乐地堆雪人,有的在尽情地滑雪,有的在高兴地打雪仗,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我和妈妈玩儿得也很开心。我还用手在雪地上画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它有一对圆溜溜的眼睛,长长的鼻子,咧着小嘴巴,冲着我高兴的笑呢!从天上落下来的雪花,不一会儿,就把这幅画盖住了,消失了,好象从来没有画过一样。
在去年,刚到秋天,我就期盼着冬天快快来临,可是,我盼呀,盼呀,好不容易盼到了冬天,天有几次都阴沉沉的,而且天气预报也说要下雪。我兴奋得睡不着觉,可是每次都令我很失望,天空上一片雪花也不肯飘下来,好像很害羞的样子。如果电视上说哪个地方下了大雪,我就羡慕的不得了,伸长了脖子,目不转睛的盯着,想变成一只小鸟飞到哪里去看一看,玩儿一玩儿。可我还是我,连一只小麻雀也变不成。
过年时去姥姥家,我看到田里的麦苗都干枯了。干枯的麦苗,无精打采的趴在硬梆梆的地上,好像在伤心地想:我好渴啊!如果再不下雪,我就要枯死了,农民伯伯还怎么看着丰收的麦子高兴的笑?小朋友们怎么会吃上香甜的面包呢?
我就气呼呼的问妈妈:“难道是去年下的太多把雪下完了?”妈妈笑着说:“是啊,是地球受到了污染,生态失去了平衡,生了病。就像我们人类,如果天天生活在垃圾堆里会不生病吗?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我听了妈妈的话,暗暗的想:从今以后,我一定不乱扔垃圾,不破坏树木。如果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明年冬天我们这里就会又下起大雪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