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在炎炎夏日一定吃过冰爽可口的冰淇淋吧!吃的时候一定佷爽吧!但是有一次,我吃冰淇淋的时候,心里却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这是为什么呢?答案马上揭晓。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气温高达37摄氏度,到了中午要上学时,我突然想到下午有一节体育课,而且要跑步,如果不吃冰棒,岂不会被热死,可是今天我已经吃了三根冰棒,再吃妈妈会不准的,突然,一个念头在我心中出现,既然明的不行我就来暗的,你不光明正大的给我,我就偷偷摸摸的自己拿。于是,我蹑手蹑脚的来到妈妈的卧室,小心翼翼的靠近妈妈的钱包,用食指和中指在里面夹出了两张一元和一张五角的纸币,然后就一溜烟的跑了。
到了体育课下课时,我拿出钱,准备买冰棒时,心里去怦怦直跳,好像有两个小天使在吵架一样,一个说:“不能买啊!会对身体不好啊!妈妈知道了就惨了啊!”而一个却说:“买吧!吃了多爽啊!”最后我横下心对自己说:“吃吧,多吃一支又有是你什么关系呢,反正妈妈不知道。”于是我向四周张望了一下,因为我怕突然有一支手从后面伸出来揪我的耳朵再左右开弓给我两个大巴掌,然后是妈妈用“狮吼功”大叫:“陈赵丫,你好大的胆子,看我怎么收拾你。”确定四周安全了,我快步走进商店买了一根冰棒,急急忙忙把冰棒吃了,然后跑出商店,因为此地不宜久留。
放学了,我踹着忐忑不安的心回家,到了家门口,我轻轻的打开门,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书房做作业,突然,我觉得肚子痛,而且越来越痛,痛的我满头大汗,这时妈妈进来了,看见我不对劲,连忙带我到了医院,医生问我:“小丫头,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吃坏了肚子?”我看看医生,又看看妈妈,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没有经过妈妈同意拿妈妈的钱买了冰棒吃了。”妈妈听了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说:“陈赵丫啊陈赵丫,妈妈这么跟你说冰棒不能多吃,你就是不听,还偷妈妈的钱去买,简直是错上加错!小时偷针,大了偷金,现在是偷一元两元,大了偷一千两千,这样怎么得了啊”我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对妈妈说:“我错了!”
这件事让我难得忘记,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两句话,一句是“纸是包不住火的”,还有一句就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这件事必定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