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清晨,我早早地来到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这次我们来自全市不同学校的五名小学生,将作为北京少年报的小记者,采访参加儿童节游园活动的市领导。
穿上印有北京少年报字样的白色圆领衫,戴上鲜红的记者证,挎上照相机,拿着录音笔,立刻感觉神气多了,真像个记者的样子了!
八点多钟,我们兴冲冲地走进贵宾室,里面有一些穿着民族服装的小朋友和一些边远贫困地区儿童的代表,还有一些国际友人。北京市的领导同志到了,我们赶紧上前开始了工作。非常荣幸,我被指定给北京市副市长范伯伯佩戴红领巾,授巾毕,我们互致少先队队礼。随行的人员说:您还会行队礼呢?范伯伯高兴地说我也是个老少先队员吗!然后他们开始接见外国友人,并和小朋友的代表亲切交谈,还送给他们每人一个漂亮的书包那。随后我们一行人走向主会场。简短的庆祝仪式结束后,精彩的文艺演出便开始了
在采访中,我有机会问了范伯伯和市里的其他领导人,他们第一次戴红领巾的事情和那时候他们最崇拜的人,以及关于我们以后上中学、国家将来的发展等一些问题。他们高兴地同我谈起了他们小时候的事情,告诉我:他们最崇拜的人是雷锋,因为雷锋为人民做了许多好事。还说等将来我们长大了,北京会变得更好。国家建设需要大量的技术人才,并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学习。
是啊,祖国的明天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看到刚才那几个儿童代表,使我感到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本领。这次采访活动,让我感到既兴奋又新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六一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