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来看一看,便宜不容错过,过了这村没这店”听到这拼尽全力的吆喝声你一定以为这是一家大超市里面的促销活动吧!其实不然,这是我们学校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所展开的帮助身边的小伙伴的六一儿童节红领巾义卖会。
今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我们的义卖品,走进了我们的摊位摆好义卖品后,我们便开始了义卖。然后,我就开始东走西走,去别的摊位开始淘便宜货了。当我走到了一个摊位时,有一个学生主动上前来邀请我去他们摊位逛逛,所以我走上前去看看有什么好玩的玩具和好看的书。我在摊位上发现了一个魔方(应该是奇博),是奇博少年里的,心痒痒的,十分想买。
我一看价钱是三块,我觉得偏高了,便还了个价,以一块五成交。我买完魔方后,发现每个班级的标语都很有特色,所以我便开始留心起每个班级的标语,我看完所有标语后,我发现最有特色的是这样一个标语:俺们是没有执照的,俺们的商品时不退货的,但是我们有沉甸甸的爱心。我走着走着,发现一些班级都陆陆续续地收摊了。我开心了,心想这回可以买到更好、更便宜的东西了。于是,我这么对哪些没有收摊的班级说:“你们看,一些班级都陆陆续续地撤离了,你们能不能便宜点,卖给我吧!难不成你还要带回去吗?”我这句话真是太准了。我不一会儿就买了四本书:《昆虫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个火枪手》、《小学生考场作文》。
你猜猜我买了五样东西,用了多少?说出来,吓你一跳。九块五!我觉得这种义卖会,既可以帮助身边的小伙伴,又可以买到低于市场价钱的物品,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