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题目这几个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因为这句话是我们学过的《这片土地是神圣的》里的重点句。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人类不能按照自己的医院去改造土地。对土地要有敬畏之心。可现在的人类不顾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为主。
有的开采沙石,采集矿产:大量建造房屋,滥用耕地:用耕地里的黏土早砖。这等等一切的行为都是人类做的。就拿用耕地做砖来说吧。生产100万块红砖,要挖土一米深的耕地1100平方米。而这些砖连建造一栋1。5万平方米18层建筑物的一半都不够。要是早这样的一栋楼,得用多少耕地土来换啊!所以,现在国家规定,不能使用耕地土早的砖,只能用空心的水泥砖。这样一年就可以减少使用6000亿块红砖,呢得有多少耕地啊!
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地球上又只有一定面积的陆地,而陆地中又只有一定的耕地。
我国耕地面积总面积为12339公顷,仅20XX年就减少掉了253公顷的耕地,仅当于360多万个足球场的面积。而被占用的耕地中,大多用与建造房屋。
如果不是袁隆平爷爷发明出杂交水稻,中国的耕地早就不工用了。但是,按照现在耕地的减少,恐怕以后连种粮食的土地都没有了。
人类不仅滥用土地,而且还污染土地。
人们可就要问了,土地怎么会被污染呢?其实,用塑料和废电池就能。塑料制品埋入低下以后百年都不腐烂,废电池埋在低下以后,周围几十年都不长农作物。现在,世界上有这么多的废电池和塑料制品,难怪要回收。
所以说,人类应该积极主动去保护耕地,因为人类有了耕地才能生存。如果没有了耕地,没有了粮食,人类再怎么伟大都没用。粮食里不开耕地,所以说人类与土地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人类永远离不开土地,里不开耕地。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吧。没有土地我们将会灭亡。正式因为土地,我们草可以繁荣昌盛。只有我们草能保护好了土地,我们才能用它种粮食。我们要记住: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