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九·一八吗?还记得七七卢沟桥事变吗?对于最近钓鱼岛让我有话想说,想说说自己的一点情绪!回顾历史,同一日期的那一年(1931年)是日本入侵中国东北的日子,是当时的中国开始蒙难的日子!而今天,发展中的中国同样面对着越来越严峻的国际形势带来的各种挑战和威胁!中国的南海争端近期加剧,而东海和“钓鱼岛”问题更成为中日关系的拦路虎;加之日方延期扣押中国渔船船长;这一幕幕更加深了每位爱国的中国人心底那道旧伤疤的刺痛!本性善良的中国人本怀着不计旧仇,以宽大的包容胸怀,忍痛顾着中日友好关系的大局。众多的中国人也热切的期望日方友善的处理这些敏感的问题,但到了这天,中国人要面对自己那段受欺辱的历史时,日本人仍是那么强硬,这就等同于在中国人的伤口上撒盐!我想每个有流着中国人的血脉的仁人志士都会很强烈的感受到日本人又在羞辱中国人了。
我只是十几亿中国人中的一介草民,本该安安分分的过日子,不该对国家大事诸多言是;但值此是九。一八纪念日,我的心总是那么不安,总有愤愤不平之气在心底涌动。我想旧事可以不提,但国人被扣押,中方政府多次交涉,日方却延期扣押,这只能证明日方为表明其占有“钓鱼岛”立场而无视中方政府的多次交涉!日方明知中日关系直接影响着两国更大的利益,仍做此决定,这也就从某种意义上说明日方看透了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是不会也不敢冒中日关系恶化而表明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强硬立场。
目前,中国的人民政府为了稳定发展经济,为了中日的老百姓安稳的生活,为了东亚政局的平稳,乃至为了世界和平;压制着力争“钓鱼岛”主权的愤慨,平和的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意愿和维护国土完整的立场。这一理性而明智的举措得到了怎样的回应呢?日方延期扣押中国渔船船长,已有日方军人力图军控“钓鱼岛”,东海问题日方态度异常强硬,美日军演频频;这种种迹象似乎说明日方敢冒中日关系恶化之险,而同时也习以为常的断定中方不敢冒中日关系恶化之险,日方在自以为是的表述着领土诉求,而中方一厢情愿的盼着中日友好;日方在中方示意友善的空间中得到了日方民众的认同,加强了大日本帝国的民族凝聚力,有利的促使了日本鹰派实力的提升,同时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日本似乎是理直气壮的在表达“领土诉求”!这也让“中国人”在世界人民的眼里显得那么软弱!同时,中国政府的合理诉求在世界人民看来显得哪么苍白无力!“中国人”啊!我们的呼声在哪里?
回顾历史,“九·一八”前日方频频军演;且看今天,日方咄咄逼人。安逸了六十多年的中国人是否习惯了力求安稳,不问国事,接着是明哲自保,甘当“东亚病夫”,然后国内腐败加剧,内乱不止,一盘散沙,列强入侵,历史重演,国人蒙难!当然,这样讲有点偏激,但此刻谁能保证“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强敌,谁能保证国内极少贪污腐败,国际形势突变时,国内不乱?就是此时此刻,在这九·一八纪念日,有多少“中国人”发出内心的呐喊:“誓死保卫钓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