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环保主题作文
任时间在那广阔的土地上撒野,无情的挥洒着它的年华,皱纹已经伤的深不见底了。
谁的错?时间。错!是人类。
看望古今,它曾孕育了我们的祖先。多少伟大的事,多少心碎淋漓的事,它都一一见证。而我们的祖先早已经不住岁月的蹉跎而沉入大地的怀抱,如今的我们却不辞劳苦的伤害它,又何尝用心保护过它!
眼前的土地如噩梦般的席卷整个绿色环境。
曾做过一个梦,似乎如真实般的梦。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的村庄,轰轰轰,一阵阵骇人的雷电逆袭着整个天空,分不出是黑色还是蓝色的夜幕笼罩着大地。树木的残枝在狂风中摇曳着,似是昭示着不满,土地光秃秃的没有一丝绿意,更显的荒凉了。好奇的我徒步的走进小村庄,但是四周的环境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美好,房屋上破碎的瓦片上长着几株杂草在当风抖着,我没有看到一个人,只看见不断喷烟的烟囱,我漫不经心的穿过几条凹凸不平的小路,突然间周围萦绕着难闻的气味,刺激着我的神经,我抬头望去,只见一个不断向河流吐出脏水的工厂伫立在河流的一侧,树木都垂头丧气,就连小草也覆盖上了一层黑色的不明物,周围的环境使我喘不过气来,顿时我毫不犹豫的抬起沉重的脚,这时天空中的乌云逐渐散去,雷电也销声匿迹,徒留下一丝阳光射向前方,我决定走向一个暂时使我内心充满希望的地方--农民的耕地,又穿过几条曲折的小道,我的心里像装了石头般的沉重。
阳光突然毒了起来,皮肤像被火烧灼了一样,天气这种变脸的速度使我难以适应,我擦了擦如雨般的汗,咽了咽口水,望向不远处方。到了 ,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前方,令我愕然的是,耕地上那些稀稀疏疏的少的不可再少的植物以及在耕地上随意建造的房屋,“天啊,这是怎么会这样啊?”我不禁叫出声,这与那个工厂周围的环境可真是大同小异,四处的蚊虫炸开了锅的乱飞,我顺着方向看到了那条污水河,‘是工厂附近的吧’我不禁叹息。我环绕四周,一丝绿意使我眼中锁定了目标,我大步迈去,不一会功夫,眼中便满是了绿意,潜意识里便注意到了这块地,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绿洲,心情也便豁然开朗了,我沿着原路返回,这时的嘴角微微上扬。
离开村子时在村前的石碑旁写下一句话;“耕地变好,事在人为,污水旁的耕地,等待你们的治理!”
每次面对这个梦我都深刻意识到了土地的重要,从梦中我得知了,工厂排放的污水、耕地的土地荒漠化、耕地的非房建设建筑和没有对周围环境的保护从而导致了那个地区的贫穷,如果治理了土地那个村又将会是怎样的?
俗话说:“厨师难为无米之炊”,又何况是农民没有土地,所以保护土地是刻不容缓的。
保护环境要从多方面下手。
首先一方面便是土地的荒漠化,因为土地荒漠化使土地荒废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据我了解“土地荒漠化是自然因素和人为活动综合作用的结果。自然因素主要是指异常的气候条件,特别是严重的干旱条件,由此造成植被退化,风蚀加快,引起荒漠化。人为因素主要指过度放牧、乱砍滥伐、开垦草地并进行连续耕作等,由此造成植被破坏,地表裸露,加快风蚀或雨蚀。引起土地荒漠化。”主要是人类活动导致的,有时环境闲来插一脚,导致农业生产产量不高,农民生活贫困。
其次是耕地。因为保护耕地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线。据我了解“1986年到1998年,国家先后制定了关于耕地的法律文献如;《关于加强土地管理、制止乱占耕地的通知》,《关于严格制止乱占、滥用耕地的紧急通知》,《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的通知》,后又把耕地保护写入《刑法》”这足以看出国家对土地的保护。但普通的我们却可以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中保护土地资源如:不随意践踏草坪,不乱扔垃圾,不浪费水污染水等等。
土地不好还有一方面,那就是环保问题。水污染间接影响了土地的土质,还有空气污染等等,这就提醒着我们在保护土地的同时也要保护环境,形成环保土地。
耕地、环保。两个妇孺皆知的词,现在在生活中占这么重要的地位,这不得不使我们从国家从个人的角度从新审视我国土地的利用和浪费程度以及环保问题。
可人类已经习惯了脚下踩着茂盛的土地,肆意的放纵污染弥漫世界,并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从现在开始直到生命终结,为了土地不在被人类肆意妄为的践踏,而是被保护利用起来,为了环境能从新渲染上绿色的外衣,我们所能做的还远不及这些。
首先我们青少年不仅要广泛的学习和宣传关于土地环保的一系列知识,还要在思想上重视它们,然后 还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土地资源和环境,同时也希望我们不会成为‘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使我国土地在绿色环保海洋里绽放出最灿烂的牡丹花,在历史长河中辗转出最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