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诞生于三百万年前的地球上,土地是人类的起源。土地与人始终有一种互相依存的联系。在这种共存中,一切初始的文明便诞生于此,并且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尼罗河两岸的土地筑就了古埃及文明,恒河平原诞生了古印度文明……一个个璀璨而辉煌的文明在土地依托下成长。
今天,我们为国家的科技与文明的发展而骄傲的同时,地球向我们这些无知的人发出了警告:沙漠化和地表水土流失正威胁着全世界三分之一的土地。据统计,全世界已有15亿公顷的牧场和耕地已变成了沙漠,有35亿公顷的土地正面临着沙漠化的危机。
就我们国家而言,这片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也在劫难逃。
沙漠化的猛兽正以惊人的速度吞噬着大片土地。闻名中外的丝绸之路不见了,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大草原也不见了,它们都被沙漠无情地吞没了!更令人心痛的是人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土地的悲哀!
说到这里,也许有的人会认为,保护环境是那些大工厂大老板们的事情,与我们这些小市民毫无相干,那就错了。现在日趋严重的“白色污染“不就在我们身边吗?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餐具、日用品都是一次性的,目的是为了干净些。可是当我们扔掉这些一次性物品时有没有想到,刚刚认为是易干净的物品,随这一扔将变成“白色污染“的根源,成为一堆垃圾……随处可见的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快餐盒、易拉罐……在光秃秃的水泥大道上,让人看了都觉得刺眼,可能有的人会说:“叫清洁工来打扫不就得了,何必大惊小怪呢?“可是,有很多人却认为这样随手乱扔完事,很方便,要是这样,一扫一扔,就是再多的清洁工来也没有用啊!
人类是大自然的主人,也是大自然的朋友,所以我们就应该保护环境,珍惜土地。土地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的每一寸皮肤,都有着土粒;我们的手掌一接近土地,心就变的平静。我们不能离开她。让我们珍惜土地,共同努力,来拯救人类的母亲,创造出一个美好的家园吧!
面对未来,我们不仅梦想青山绿水,更祈祷人心的清洁纯净。在有了正确的环保意识之后,我们应行动起来,否则,前方没有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