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草原的波涛起伏中,草原牛和草原羊正在一边吃草一边聊天。
他们说话间,忽然听到天空中传来巨大的嗡嗡声,抬头一看,一片乌云正从天空的一端快速移动到他们的头顶。从乌云里劈里啪啦地掉了一些东西落在了他们的头顶上。草原牛睁大牛眼一看,大叫一声:不好,是蝗虫来了!快去找治蝗专家刘芳博士!
亿万只蝗虫仿佛战斗机群一样从天空俯冲下来。
蝗虫有什么好怕的,看我的!草原羊边说边快速吃草,一会儿功夫就在草地上吃出了几个大字:爱护草原光荣,损害草原可耻。
蝗虫看到了这几个大字,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哈哈,草原上的牛羊真是大傻冒,凭一句话能吓退我们吗?有一只蝗虫笑得甚至忘了飞,啪地一声摔到草地上成照片了。
看到了吧?怎么样,我的招数管用吧!蝗虫都吓得掉到地上了!草原羊得意地说。
只掉下来一只蝗虫,管什么用啊?草原牛并不服气,天哪!你快看呐!他们看到那只摔成照片的蝗虫像电影里的机器人一样躬腰伸臂站了起来,钻到草丛里开始大吃特吃。草原牛吓得大哭起来:妈呀!这可怎么办呢?蝗虫把草吃光了,我们吃什么呀?没准会饿死!
那我以后就不吃草了,改喝牛奶!草原羊临危不惧。
行,那我就吃手抓羊肉!草原牛被她的话逗笑了。
此时,刘芳博士正和她的妹妹刘香用QQ聊天呢!由于想家,正哭鼻子。听到帐篷外传来的嘈杂声,刘芳博士急忙跑了出来。看到天空中的蝗虫雪花一样从天而降。她赶紧打电话,调了一架农用飞机过来。
蝗虫正洋洋得意,在草原上大块朵颐的时候,飞机仙女散花般把杀虫剂从天上撒了下来。所有的蝗虫当即伸腿蹬足、一命呜呼了。草原牛和草原羊高兴地跳起了舞。
谁也没有想到,蝗虫死前已经把虫卵下到了土地里,草原的危机依然没有解除。
第二年,草长莺飞的时候,蝗虫土行孙一样从土里钻了出来,对草原再次发起攻击。更可怕的是,蝗虫的外国亲戚飞蝗也赶来趁火打劫,飞蝗一次可飞行上百公里,飞到哪里吃到哪里。
面对着当地蝗虫和飞蝗的里外夹击,刘芳博士皱起了眉头。她知道,从飞机上喷洒杀虫剂治标不治本,对地里的虫卵和飞行能力极强的飞蝗几乎难以起到任何作用。
她把自己的苦恼通过QQ告诉了妹妹刘香。
刘香是个机灵鬼:姐,我有一个好办法。我马上去你那儿,你看我的吧!
刘香开着一辆大卡车来了,车箱里装满了鸡。
姐妹俩把群鸡散养在草原上,鸡果然大吃特吃起蝗虫来,不一会儿就把一片草地的蝗虫吃光了。蝗虫开始四下逃窜。刘芳和刘香各骑一头牛,开始在草原上寻觅蝗虫的踪影,一旦发现哪里有大量的蝗虫,就把鸡群赶到哪里。可恨的是,有时,她们发现一片草地有蝗虫,刚把鸡赶过去,没想到早被一群草原鸟吃光了。更让她们沮丧的是,由于草原温度低,鸡开始大量地死亡,一个星期后,所有的鸡都被冻死了。用鸡消灭蝗虫的办法彻底失败了。
鸡怕冷,鸟为什么不怕冷呢?妹妹刘香的话一下子提醒了刘芳博士。为什么不用鸟来消灭蝗虫呢?她和妹妹开始观察这种专吃蝗虫的草原鸟。发现这是一种候鸟,窝搭在草原上的乱石堆里,由于鸟窝过于简陋,经不起风吹雨打,很多幼鸟没有长大就夭折了。所以鸟群的数量并不多,难以对庞大的蝗虫群构成威胁。
我们可以为他们搭建更多更好的鸟窝,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鸟到草原栖息。姐妹俩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个办法。
说干就干,她俩发动草原上的牛羊一起动手,为鸟筑巢。鸟的别墅群很快就建好了。
来年春天,刘芳博士和刘香带着激动不安的心情期待着草原鸟的光临。来了,草原鸟呼朋引伴,千千万万只草原鸟飞来了。看着这壮观的场景,姐妹俩相视一笑。
当本地蝗虫和飞蝗再次袭击草原的时候,草原鸟凌空飞起,迎接来犯之敌。遮火蔽日黑面包一样的蝗虫群瞬间就被吃光了。太阳重新露出了笑脸。
耶!刘芳博士和刘香击掌相庆。
咩咩哞草原上的庆功会正式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