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块地方被一片土地所占据。时光虽然会流逝,但那片土地是不会流逝的,它见证了我的人生的起程;它也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在这风尘禄禄的人生中,蓦然回首时,也许还能抹平些岁月的沧桑吧!这就是。
每但当我踏上故乡的土地时,我心里就非常踏实,我知道无论有什么不对,它都不会嫌弃的。走在这土地上,我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幅儿时的情景,是那般真实,像刚发生过一样。也许这就是思念,是啊!故乡确实有着太多让人难以忘怀的记忆。曾几何时,在这片土地上处处有我们的足迹。而现在却只留下回忆了,往事已如烟般散去,一恍十几年已过去了,物是人非,确有几番人生如梦的感觉。好在故乡还在,她永远在我心中,那沉淀的记忆也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消失的。
在故乡的那片土地上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我知道我总会从故乡的土地上走到异乡的土地上,这也是我一直既渴望而又忧伤的事。曾有多少个夜晚,当我仰面瞥见窗外的月光时,我都不禁地想起故乡,想起那皎洁的月光下幽静的田间小路;想起那片土地上蛐蛐那充满幽情的乐曲;想起……。我记得我最后一次回故乡到现在也有一年多了,我知道故乡的那片土地在踮起脚盼着我。还有那棵小桃树,它一定等不耐烦了。我知道,它想我就像我想它一样强烈,它是我亲手栽的,在我最后一次看望它时,它已长大了,“开花”了;希望已不再是那么缈茫了,当然这都是我脚下的土地的功劳,如果没有它,又何谈希望呢?这一切也只是幻想吧了!
好了,不多说了吧!我真希望能早些回到那魂牵梦萦的故乡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