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数学发言稿800字
各位同学、叔叔阿姨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如何学习数学方法。
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所以要学好数学,首先要有学习数学的兴趣,但是培养数学兴趣必须先掌握好数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如果连课内的基础知识都掌握不好,在里面学习只能滥竽充数,对学习并没有帮助,反而使自己失去学习数学的信心,对此我建议可以看
一些有关数学的杂志增加学习数学的自信心,例如:趣味数学。
学习数学也要有一个自觉主动的学习态度,要做到“我要学”,而不是“要我学”,很多同学要家长逼着学习,这些同学没有明确学习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老师、家长。学好数学要在家中提前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这样就可以打好基础。然而,认真写作业这一点很多同学没有做到,他们早早来到教室抄作业,这样就没办法做到课后的复习巩固,学习成绩当然不会有所提升。
学习应该要“持之以恒”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们每个人,应该有一个错题本,把不会的题记录下来,然后问老师或同学。考试之前可以用来复习。
其次,家长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孩子大多的习惯都是学习家长的,如果家长做事拖拉、随意应付,就对孩子学习而言,也有很多不良的影响。在家中,家长也要给同学营造一个学习的氛围,如果孩子在学习,同时电视音量也大,这就直接降低了孩子的学习效率,孩子就无法做到宁静专一,学习成绩又怎么能提高呢?
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当然要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划。
有的同学会遇到这种情况:平时作业按时完成,正确率也高,但考试出来的成绩总是不理想。这是他们没有调整好情绪,要想学好数学,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自己在任何时候镇静,思路有条不紊,克服浮躁的情绪。还有考试时认真审题,不要慌张。每次考完试要对失分题目进行分析,反思自己的不足。
最后,我想说,数学不是一门靠死记硬背的学科,公式、定理要活学活用,多思考,适当做题。要靠分析、理解,做到灵活运用,举一反三。特别要重视课堂上学习新知识和分析练习的时候,不能思想开小差。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