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素质教育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人文素质教育
以前,并不很了解什么是人文素质教育,经过学习,了解到素质教育对大学生还是对以后的人生重要意义。
人文素质教育是指通过人文知识传授、环境熏陶以及自身的实践,将人类优秀的文化成果转化为人格、气质、修养,成为人相对稳定的内存品质,通过知识的传授,环境的熏陶、自身的实践来转化、推动。父母亲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父母亲的教育很大程度的影响了我们,家庭的环境、学校的环境及身边周围的环境也在大大的影响我们,可是,并不所有的父母亲、环境都会对我们的成长有利,有的还可能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道屏障,无法选择的东西不能选择,也不能消极承受,这世上的不公平要靠自己的努力与奋斗慢慢改变。虽然我家里没钱给读书,那我就借书自学;虽然我家里不富裕,没钱给我花,那我就好好学习,学到真本领为人生的发展打好基础。天生拥有的财富是不公平的,而天生的人格权利是公平的,就是说人人拥有改变往自己的人格、气质、道德的权利。
二十一世纪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祖国的未来与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有着密切的关系,一个有责任感的大学生是能够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创造责任的大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