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的反思
月考结束了,成绩出来了。
发了卷子后,我好好反思了上面的错题。
语文大多错再阅读理解,比如卷子上的第三题,课内阅读一共十一分,我只得三分,倒数第二题的阅读,十八分、我也只得三分。因为我每次想答案时明明已经接近对了,可是又不确定,就往后多写了点,没想到‘’偷鸡不成蚀把米’’,一分没得到。哎!到头来、看到别人的加分答案和我当时想的差不多,都要惭愧死。而且就差一分我就能及格。
第二个阅读的最后一题,我实在是不会写,只有蒙咧,蒙都能蒙一分,神马情况?!
以后做这种题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在上面做一点小改正就行了,免得铸成上面的错误。
数学主要是过程公式和最后一题扣分重,有的应用题知道怎么做,可光写答案分并不多,还要把主要的过程和公式写上去才得满分。
最后一题是一道行程问题,里面就包含了时间,路程,速度,还有相遇和追及问题,在这只中也会有许多公式和原理,然后产生很多数据,然后我就会被这些东西搞得稀里糊涂,然后就扣分咯。
英语就是错在听力部分。笔试部分单词发音和音素上。听力就是错在没听清楚发音,所以就扣分比较多,而且有的单词我都不认识。笔试部分第二题就错在这上面乐,把发音不同的单词写出来,有两组中有单词不认识,没想到还蒙对一组,上天保佑啊!
第三题也差不多,他给你一个单词,让你写出两个与这个元音音素相同的单词,我想了半天,谁叫我词汇量不大呢?就把发音相同的单词写上去咯,没想到班上也没几个对得多的,我开玩笑地说了句‘‘我们又不是‘词海’!
政治和历史第一次考,成绩还不错,开卷考试嘛,考太低也难为情咧,试卷主要错在反面,因为答案没找对,书上有没明说,所以就错了。其实只要自己认真学,是可以打满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