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学聚会发言稿
敬爱的恩师,亲爱的同学
二十五年的分别,二十五年的牵挂,二十五年的期盼,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的母校,马头中学,重叙昔日的师生情,同学缘,范文之发言稿:高中同学聚会发言稿。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有谁不心潮澎湃,有谁不欣喜难抑。现宝、昌才让我代表同学发言,我深知,我不比其他同学更有代表性,但我没有推辞,因为我觉得有很多话要说,很多情要诉,在此我感谢一班同学给我这个机会。
二十五年的时间不短,二十五年又一如昨日。二十五年前,我们恩师的音容笑貌依然历历在眼前,恩师的谆谆教诲依然清晰的响在耳边。敬爱的老师,没有您从前的悉心教导,就不会有弟子们的今天!25年前,我们离开您的身边,不论走了多久,走了多远,您做人的准则,我们一直牢记心间,您奉献的精神也化作了血液流淌在我们的血液……敬爱的恩师们,我们纵有万语千言,也诉不尽弟子们的感念,那就允许我代表85届1班的全体同学向我们尊敬的师长深深一躬,祝恩师身体健康,福寿齐天!
亲爱的同学们,25年的风风雨雨,25年的星移斗转。时间销蚀了我们的青春,却加深了我们的思念;社会打磨了我们的棱角,却加深了我们的情感。今天,我们暂停了一下奋斗的脚步,松弛一下紧张的心弦,带着事业成功的满足,带着家庭的幸福,当然,也带着打拼的疲惫,回到我们的母校,寻找曾经的纯真,感受喧闹中的宁静,重温那一份真挚而原始的情感。回到母校,我们似乎又回到了过去——
那是1982—1985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有时会面红耳赤,一会又烟消云散;学习起来紧张异常,活动起来又笑语喧天;互相叫这外号,开着这样那样的玩笑……这就是当时的我们,朴实,率真,活泼……
回忆着过去的这些细节,每一个细节都是永远嚼不完的口香糖。今天相聚在母校,无论成就大小,无论身处都市还是僻壤;无论是居官,还是平民,没有高傲的头颅,没有谄媚的面孔,所有的,只是亲切,只是热情,只是久别重逢的热切问候。这就是同学,这就是同学间最纯朴最深挚,历久弥香的感情!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此相聚;明天,又要各奔西东;请同学们带着这份珍贵的师生情、同学情踏上前程;请同学们在工作的闲暇,在奋斗的间隙多交流,多沟通,多走动,特别是在退休以后,同学的造访会给彼此带来一份特别的喜悦,一份难得的轻松!
同学们,不忘老师培养的恩情,不忘同学们相处的友情,更不能忘记的是我们母校的哺育之情。沂河北来而西折,就在沂河的折弯处座落着我们的母校——马头中学,这是我们心里永远的名称。因为我们在这里获取滋养,在这里生成了人生的梦,在这里,我们试翼飞翔。曾记否,我们是早春的蓓蕾的时候,我们绽放在这里;我们是早晨的小鸟的时候,我们喧闹在这里;我们恰如沂河里的小鱼的时候,我们戏游在这里!我们爱这里,我们留恋这里,不论我们走多远,走多久,我们的根深深的扎在这里!
二十五年后重回母校,二十五年后师生聚首。此时此刻怎能不动情?母校变了样,恩师白了头,同学的脸上也刻上了春秋!今天相聚,明天要走,说不完的话凝咽在喉,那就让我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祝我们的恩师福寿康宁!
祝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继续走向顶峰!
祝我们的母校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