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喜欢热闹每到佳节日,就挨家地给几个女儿打电话,召大伙回家聚一聚于是,女儿们放下电话 ,一家一家朝着一个方向——共同的家,前进聚会时,煎炒烹炸弄得满屋香气,一家人坐下来,细细嚼,慢慢饮,时而怀念儿时,时而展望未来,倒也其乐融融,但节日,特别是春节,必定马虎不得记得前几年,小年一过,外婆就开始采买,一会儿上楼,一会儿下楼,进进出出忙得不亦乐乎到了二十八,二十九,外婆就开始做红豆团、咸菜团……大年三十晚上 ,当我们一家子一家子裹着一身寒气,走进外婆家时,年夜饭已经做好了大家推杯换盏,喝得天昏地暗而外公外婆呢?坐在一旁,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眼睛里、嘴角上挂满了慈爱的微笑最难忘的是今年的除夕聚会妈妈几个姐妹一起商量,外公外婆的岁数大了,不能再让两位老人操心了,大家一致决定,今年的除夕聚会要办出点新意来而我们几个孩子也悄悄酝酿了一个小计划,大家都盼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除夕,天色渐渐暗下来,窗外的天空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地斑斓一片厨房里的爸爸正在烧最后一道菜——“红炒牛肉丝”.餐桌上已经摆满了大盘小碟那张牙舞爪的毛蟹,刚才还在横行霸道,现在已经成了盘中的美味,还有弯腰驼背的红闷大虾,更让人垂涎三尺……我们的小秘密也在加紧进行,兄妹四人,每人买了250个“欢乐球”,正在屋里起劲地充气哪!
终于,随着爸爸的一声宣布,20××年的年夜饭拉开了帷幕大家让外婆代表说几句话,外婆举起酒杯说:祝外孙、外孙女们好好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我们一齐祝外公外婆健康长寿酒过三巡,大家的话渐渐多起来有的谈经商,有的谈下海,外公抚今追昔,大姨父爱好汽车,就满口奔驰、宝马我们几个孩子也起劲地谈着,话题从天上谈到人间,古今中外,海阔天空……
随着鞭炮声的响起,20××年来到了.1000只欢乐球在我们脚下伴着我们的欢笑,砰砰啪啪地响起来了.
砰啪声、欢笑声,电视中春节晚会的音乐合在一起,奏出一曲欢乐家庭聚会的交响乐,大家都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