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呼呼的吹着,走在路上看着一群群欢笑的人们,我便想到了那次被我错过的朋友聚会
那是放假,我和母亲在外吃饭,我十分无聊,拿出手机看着上面和朋友们的照片,心里漠然,有一股伤痛,我打开qq上面是一个个黑色头像,心里感想,啊,大概好久没见面了罢,真快啊!我给母亲说我有点难受先回家,于是起身离开,过了一阵子,忽然想到了什么,打开手机,发现qq上黑色头像一个接着一个都被点亮,“哦,对了今天是同学聚会,我居然忘了。”我心里想到。
我推开餐馆门,懒懒的走出,心里想着“我今天有很多事要做,我怎样推辞呢?他们要问,我岂不是很尴尬?”我无奈的叹口气,“叮铃铃……”手机响了,我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同学,“喂,什么事呀?”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问,同学沉默了一会说“今天同学聚会,你来吧?”我一听脸一下子红了,支支吾吾的说“对不起啊……我没空……去不了了!”“什么?你今天一定要来,有急事!”同学不知怎么带着哭腔说道。
挂到电话心里有一丝丝心痛,呆了几秒,我又去干我的事了,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累得我一回家就坐在地板上拿出手机上上qq,看见朋友的头像,心里便有些不好受。手机又响了,一看“咦,怎么又是朋友的呢?”接了电话,我不说话,朋友也没说话,我终于忍不住了吼道:“说了我忙,你体谅我一下行吗?”“呜呜呜……我……我知道了。”朋友哭着断断续续说道,我放下电话心里格外后悔!
离着事过去了半个月,我出去买饭,碰见了几个去参加聚会的朋友,我脸上十分难堪,他们朝我走过来,我艰难的笑着说“嘿,你们还好吧?”他们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忽然其中一个朋友拍拍我,我带望着她,她说“其实我们都知道上次聚会你很忙,可我们一定让你来是因为某某离开我们去了杭州,他很想和我们留下最后一点点记忆。”我听后泪水在眼眶打转,我忽然明白为什么朋友那天哭得那么伤心,许久我回过神朋友们已经走远,我心里满满的是后悔和自责,对不起……
风还在呼呼地吹着,打在脸上,泪水潸然泪下,我曾经错过了那场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