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隙流年,不知不觉,依然适应初中生活。小学,这已经在中学中令人捧腹的词汇,每每当我想起,总有一股莫名的惆怅。我想要开一次同学聚会
于是,按照我的念头,在初一期末考试后,我们双桥小学的14届2班的同学开展了一次同学聚会。翻开那薄薄的同学录,一个个打电话询问……“是xx同学么?”“恩,是的。”“我们将要开展一次同学聚会……”……就这样,零零星星的报名了12位同学来参加同学聚会。
到达聚集地的时候,我孤身一人等待着同学的来临。到一个个同学相继到达的时候,感动、感怀、激动的心情无不交织在心头。同学之间无距离,即使分离了数月情义依然不变。那是我们日日夜夜期盼的同学们啊!相聚的时候,我们之间总是无话不谈。
12位成员到齐之后,我们便去了离我们最近也是我们六年春游必去的景点——景山。景山上面有我们的记忆,有我们的欢笑,有我们的那个神秘匣子……
一路上,我们总是欢乐的,互相互诉衷肠,诉说着自己在新学校的感慨。无不例外,我也是。总是担心同学们在新的环境中不适宜生活,担心同学们的生活起居。一路上,我们还回忆着陈年旧事,回忆着我们发生的点点滴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回忆总是零零星星的,但是,当我们零零星星的回忆凑到一起的时候,我们的感怀是1+1大于2的。
说着说着,我们到达了一个叫礼贤广场的地方,那是我们曾经春游的休息地。触景生情,往事一桩桩往事再次回首,倏然发现,真的已然成为往事,无法回头。突然想起,那时年幼稚嫩的我们,曾经在这里埋下好多东西,一粒一年级的种子,在初一年级的时候已经成为一棵挺拔的树苗;一颗“玛瑙石”(其实就只是色彩较鲜艳的普通岩石)挖出来,到现在也不会成为一颗金子;一个箱子……对了,还有那个曾经埋下的箱子,那个匣子,存在着我们每一次春游成长的匣子!
可是,箱子在哪儿呢?依稀记得是在一棵桃花树下。可这儿是礼贤广场,桃花满山都是,我们只能凭感觉挖开。伴随着东一句西一句的同学们的意见,我只能凭感觉。“我们是在后花园!”“后花园的石头边!”“桃花边有……”慢慢的所有线索都指向那棵枯老的桃树。在时间的渲染下变的苍老枯黄。挖开,确实我们的箱子在这里。打开箱子,一张张照片勾起了我们思念……
在山上,我们玩了游戏,聊天,就这样分道扬镳了。
不舍,眷恋,可是人总有悲欢离合啊!短短的相聚,感叹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