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总是期盼春节,而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己亥年末,新冠肺炎从内陆爆发,并迅速席卷全国。许多平凡的人站出来为此次疫情出一份力!
黑格尔说:”一个民族有一些仰望星空的人,才会有希望;一个国家多一些为民族利益而忠诚守望的人,国家才有希望。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不怕疫情的严峻,替我们负重前行,自愿请战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从全国各地赶赴武汉,抗击疫情。他们就是逆行者,在这个美好的春节假期,他们与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相违;与深爱的家人相离;与思念已久的家乡相望。
钟南山院士就是这些伟大逆行者中的一位。84岁的钟南山院士,奔赴一线,为民出征,令人动容。他说过:“一个劲头上来了,很多东西都能解决。全国帮忙,武汉就能挺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他永远都在牵挂着病人,为挽救病人,他废寝忘食地和团队分析当前病情,正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著名女歌手韩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已经快要倾家荡产了,作为歌手,她在内地乐坛的地位无可取代,那为何会沦落到如此地步呢?韩红一向耿直,因为说话没少得罪人,这些年,她做慈善,也常被人怀疑作秀,骂她蹭热度,这些年,她不买房,不置业,坚持做慈善二十年,每次都会亲临灾区。包括这次韩红慈善基金会,一定要把物资送到灾民手中,她才放心。她一直都是一个公益人。
还有很多很多的志愿者,面对祖国的需要,毅然选择放弃与家人的团圆,与医护人员们一起抗击疫情。他们不懂医学就主动提出帮忙运送疑似患者,并主动为车上消毒,为每一个乘客负责;还有的志愿者免费将自己大棚的蔬菜送往需要的地区;还有的志愿者一起给大家做宣传,让身边的人不必产生恐慌。
正是这些平凡的人,给我们的感动最多。
当零点的钟声敲响肃穆的篇章,当往日的笑语笼罩一层薄薄的黑纱,长长的黑夜呀,它到底还要黯然多久?我们相信,在这些平凡人的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来期待光明,创造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