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场不见硝烟,不闻炮响的战争打响了,不宣而战。“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令人谈虎色变的字眼,跳跃到了我们眼前,这是生命与病毒的对抗。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他们没有被吓倒,凭着大无畏的气概,守护着每一位病人。
这场“战疫”未见硝烟,却见伤亡惨重,未闻炮火,却哀声四起,未处枪林弹雨之中,却无时无刻不在击打着百姓的肉体。全国都在全力进行遏制疫情的工作,而作为疫情中心的武汉更成为核心“战场”。
当噩耗传到我和家人耳边,正非常害怕,不敢出门的时候,我家的门铃突然响起,原来是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他们戴着口罩、冒着风雨、顶着严寒,挨家挨户地宣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我看着叔叔阿姨们浑身湿湿漉漉的,满脸疲惫的样子,我连忙拿来干毛巾和热水递给他们,他们摆摆手说道:“不用了,谢谢小朋友,我们自己带了。”接着,他们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预防措施之后,又往下一户赶去。
幸好家中存有防护口罩,在这个节骨眼儿上,爸爸到房间里去把两箱口罩搬了出来,说着:“那些为我们人民的人为我们着想,我们也应该有所回报。”说着便准备出门去,妈妈上前拦住了他:“你不要命啊!现在这多危险,要是出事了怎么办?”爸爸笑笑:“没事的没事的,我带口罩了,毕竟这也是我们能够帮到的唯一的忙了。”妈妈没有再说什么,最后只是叮嘱了几句,便让爸爸去了。
在家中,妈妈也是心急如焚,时不时往窗户外打探,眉头从爸爸一走到现在都皱着。“要不我们给爸爸打个电话吧?这么干着急也不是办法。”姐姐说。“好……好快去打电话。”妈妈急切的说。“嘟嘟……嘟嘟”“喂……爸爸,你现在怎么样了啊?”我说,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呼呼的声音“都挺好,东西送到了,他们很开心呢”爸爸笑着对我说。这下妈妈算是放心了,安稳的坐了下来。
没过多久,有一阵门铃声传来,我打开门,是爸爸。爸爸一把抱起我,“可真是高兴啊”他说,妈妈看见他也笑着说“没事就好,你也帮了不少忙呢。”我们都笑了。
在这全家团圆的春节里,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退却,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做出奉献。没有犹豫,默默地投
身于工作中。爸爸对我说:“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陪伴在我们每一位居民身边,他们就是社区工作者。我们严格按照宣传单执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万紫千红的春天已经不远了,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