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春节期间,有一种形状像花冠而得名的病毒,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蔓延地十分迅速。它肆虐武汉,甚至蔓延全国。这一个个数字,每天都在上升,不停地上升……
在这个非常时期,形势万分危急。如果我们不做好防控工作,我们也很有可能会感染病毒。所以,我们一定要远离野味,讲究卫生,注意身体健康安全。注意保持室内卫生,使空气流通。尽量不到封闭处,空气不流通处,或人流比较密集处活动。必要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工作。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涌现了无数的能人异士。其中,有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有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有冲锋在前的新闻工作者,有为民请命的社会志愿者……他们无一不奋斗在疾情一线,他们都是伟大的英雄!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当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们不能无动于衷,虽然我们只能给国家做出那么微小的贡献,但也不能给国家添麻烦。我相信,中华民族,会在中央的领导下,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