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十八大以来,我们一直在提“中国梦”这个概念。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就在这时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我们说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现在大家也在讨论筑梦中国,何为筑梦中国?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筑梦中国,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这样的一种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
“筑梦中国”,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梦”的诠释,说出来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说出了中华民族伟大母亲的心声。安定祥和的母亲满身创伤,这让我无不想起我们的国歌“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在新集体孕育之时,举国上下就充满期待,“复兴”一词,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里久久不能抹平,这是一种责任。每一个中国人,中华儿女的责任。
至喀什多年,经历了许多无法想像的经历,这种感情,印入脑海,刻在心上。新疆、喀什,受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在我的经历里,其声势之浩大,可谓“前无古,后无来”。就在这个时候,我也怀着一个“梦”,就毅然决然的留在喀什。作为中华儿女,我有着一个实现复兴的“筑梦中国”;作为留在喀什的内地人,我有着一个实现和谐的“喀什梦”。
我的“梦”,一个喀什各族人民所期待的“梦”。讲大了,官方一点,那是:喀什的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讲小了,就是在喀什人民的心里的安居乐业。我经常勉励自己一句话:“一日志愿者,终身志愿志愿情。不为边疆明天流血汗,但为喀什建设填砖瓦。”。这也是自己的信念。。。
对喀什的建设我能做的也就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用信念,期待祖国的明天,期待喀什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