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小兵张嘎》这部影片,我很喜欢张嘎。
《小兵张嘎》讲了在抗日战争时,嘎子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被日本鬼子杀死了。嘎子要给奶奶报仇,想当八路的侦察兵,八路队长认为嘎子太小不行,不给他发枪,老钟叔送给他一把木头做的枪。嘎子不灰心,一定要当小八路。嘎子和好朋友:英子、胖墩、佟乐,四个人一起帮八路办事、打鬼子,是一群勇敢的孩子。在和日本鬼子的战斗中,嘎子被抓住,关在了敌人的碉堡里,嘎子趁鬼子不注意放火烧了碉堡,找机会跑出来了。战斗胜利了,八路队长表扬了嘎子,奖给他一支真正的小手枪,嘎子终于当上了八路侦察兵。
我喜欢嘎子的聪明,勇敢、不服输的样子。从嘎子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我要向小兵张嘎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在学校,认真听老师讲课,好好学习。在家里,爱爸爸和妈妈,做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