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这个神圣的日子来临了。《建国大业》这部我神仰已久的影片在电影院开映了。
这部电影,影像了40年代凝重的历史,描绘了战争冷血的残酷,展现了战士拳拳的爱国之心。影片生动再现了正反人物的鲜明个性,揭露了国民党军队的腐败无能,弘扬了共产党战士热爱祖国与人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精神。影片描述了战争年月里人民生活的艰难、痛苦,在那样的环境里,战士们依然视死如归,毫不动摇一定要赶走侵略者的决心。
最让人热血沸腾的,是这样一个庄严的画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中华儿女们高唱国歌,蔚蓝的天空,飞舞着大群美丽的和平鸽。悦耳嘹亮的歌声、翅翱翔的和平鸽引人遐思:这每一寸土地,都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正因为有了这些热血儿女们,才有了这片土地的盎然生机。
这部影片,使我们了解,今日幸福平安的生活,是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换来的。让我们明白,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让我们学会了珍惜。通过这部影片,我明白了许多许多,也学会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