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精选:破蛹而出的美丽
每一只会飞的蝴蝶都要经历破蛹的悸痛,世间最美的蝴蝶背后有着最深的痛。人行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远行,寻找天高云淡。人的心灵需要适时的远行,就像蝴蝶最终会破蛹而出,在受尽了周遭的束缚之后,飞出命运的牢笼一般。终于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微风轻轻地吹拂着大地,我轻轻地咬开一条小缝,将头小心翼翼地伸了出来,似乎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么温暖的气息了。接着,整个身体缓缓地从蛹中挪出,张开翅膀,在空中体会着那份破蛹而出的兴奋——尽管我的翅膀上留下了一道永远抹不去的伤痕。我们用希望编织出一双翅膀,起飞的时候很困难,但还是努力冲向天空,带着不曾有的勇敢!飞起来就坠入空中,感觉像是迷了路,有些忐忑,有些不安!蝴蝶破蛹而出,衔走了阳光,留下绝望的投影;时光也悄然地更换着伤感的纹理。人们坚信如歌的灵魂,高尚的灵魂定会似歌谣般轻盈地在天庭上飞翔。人生来并不是为了远行,就像人生来不是为了寂寞,可是远行与寂寞会伴随人们的一生,而且当人们老去,死去,灵魂还是在寂寞,在远行!
书万卷,路万里。这般方可成就一个完整的人!有一天你将破蛹而出,成长得比人们期待的还要美丽,但这个过程会很痛,会很辛苦,有时候还会觉得灰心。面对着汹涌而来的现实觉得自己渺小无力。但这,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做好现在你能做的,然后,一切都会好的。我们都将孤独地长大,不要害怕。生命应该探索,应该执着,应该保持着那颗略带躁动的、不安分的心,四处云游,让生命与众不同,让生命见多识广!远行令人渴望,未知让人遐想!北方南方,某个远方,一定有希望。我应摆脱束缚,我不能封锁在这儿,不能永远生活在一只蝴蝶命运的掌控中,我要摆脱无味的工作,我要感受自然,去欣赏杨柳的婀娜,翠竹的秀丽,兰花的清幽,青松的壮美;“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感受自然的情韵,“鹰击天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感受自然的锋芒。你若对未来充满希望和自信,你就会发现它真的如你期待的那样了。当一个人慢慢长大的时候,需要顾及的事情越来越多的时候,牵绊你的将会成为动力亦或是牵绊。有一天你将破蛹而出,成长得比人们期待的还要惊异,微笑,也慢慢地绽放,体会得出什么是一笑一尘缘。就像这春光里的一朵花,感受那种与生俱来的喜悦,就是一种幸福。
今天,就做一朵花吧,这样,就拥有了春天一样的好心情。但是,只要在人生的田地里播下了梦想的种子,然后努力耕耘,就终会有收获的。我深信,等到春暖花开时,破蛹而出,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在人生的春天里翩翩起舞!那些清韵无声的文字曾那样的温暖着漂泊的灵魂。其实,一开始这世界并没有美丽的星空,是一个寻找希望的魔法师赋予了天空美丽的点缀。即使天空再美,如果没有了希望,那也是毫无价值的眼泪而已,没有任何意义,一切都将是徒劳。人从生到死,不过是几十年,而有的人在这几十年了活得精彩,而有的却活得暗淡无光。世俗说:人之功利欲所害,佛曰:人之贪念所绊。我渴望自由,我不能永远在这里,我要出去,我要和春嬉戏在天地间,和同伴飞舞在空中,去感受到阳光的抚摸、花儿的亲吻,去倾听鸟儿的歌唱、河水的摇篮曲。经年,曾与你一起在文字里踏寻雪梅之恋,与你一起共听震撼心灵的婉转之音,与你一起共忆散落在青春年华里的柔情与刻骨,与你一起安静地看一段段尘香暗远。阳光四射的晴天,我未感受到光明;大千世界的光彩,我什么也看不见。四周是一片寂静。我知道我是一只蝴蝶,在不久的将来我会神游四方,但蛹中的我无比孤单。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视野在无限的苍茫邈远之后开阔了,境界自是会提升一个高度。
穿行于文学艺术的长廊,是一个让灵魂远行的历程。我渴望自由,我要飞翔,在菜花间翩翩起舞,在草地间遨游,在花朵间游玩。我要去看泰山的奇,华山的险,黄山的绝,峨嵋的秀,去感受“明日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净土,欣赏“明月共潮生”的美景。我们用文字触摸着那些心底的荒凉与繁盛。那些在草木萧瑟季节里暗自伤感的心事,那些的雪梦寒窗碎碎念,那些纷繁纠缠的思量,在生活的兜转中慢慢沉寂,不想再铭记。不管结果如何,我会泰然面对人生的花开花落,至少,我的人生还有梦。我们,握着这整个春天,掌心的纹路,弯曲成山,连绵不绝。只是默念的祷告,心静如水。我要摆脱蛹的束缚。为春姐姐点缀一点红,替草弟弟摆脱孤单,为湛蓝的天空绣上一朵花,为美丽的自然加上一丝活力。愿春天盛开我们的花,永不凋零的花。犹如你的眼眸,纵使岁月飞逝,仍不肯舍弃那片片清澈云水,一生洁净无暇,种满我的思念。
看风筝飞多远未断线,看一生万里路漫漫,看牺牲的脚步尽在温暖。看天空雾聚散,看艰辛不却步,步向温暖。我知道,鹰能遨游于高空,是因为它长在山崖上,睡在荆棘上,迎接的只有风雨。所以现在我要用我的知识为自己编织一双有力的翅膀,努力着,坚持不懈着,因为我知道,现在的辛苦会让未来的我感受到春的温暖,春的光明,春的色彩,因为我是一只渴望破蛹的蝴蝶。人其实挺纠结的,既渴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看穿。既想要能得到,又害怕去付出。经过了漫长的等候,梦想依旧是梦想,我还是一个我。我一直试图寻找快乐,找到的却是藏不尽的忧伤。我们辛辛苦苦来到这个世界上,可不是为了每天看到的那些不美好而伤心的。如果我们没有忘记过去,从来都不是因为怀念别人,而是怀念过去岁月中的自己。毛毛虫要成为飘舞的蝴蝶,必须用自己细小的身体,挣扎着从蛹孔出来,才能将身体里的体液压进翅膀,便于将来能够飞行。生命的每个关卡都是美妙的学习,如果一生顺顺利利,就不会有强壮的成长,如果没有痛苦的破蛹而出,就不会拥有真正美丽的飞翔。成长是一种学习,在爱中帮助别人成长,更是一种学习!当我们看见心爱人,面对人生考验时,愿我们都能有智慧,懂得在旁守候,而非做那剪蛹的人。
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它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别来临,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破蛹或称破茧而出的艰难蜕变过程,说明我们生命中总要经历许多挫折,而且在困难发生时,难免会感到痛苦,但也只有经过这些磨练后,才能上升到更加广阔的境界,就像自己破蛹而出的蝴蝶自由飞行一样。如果在遇到困难时,总是企盼有人自动伸出援手,或者你一直很顺利,那么你就可能也无法提升自己的能力,获得真正的成长,以致性格脆弱,不知该如何化解难题。以后一旦再次遇到困难,就会像被好心人帮倒忙的蝴蝶那样,丧失飞行能力,无法保护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独立行走,它会让你走得更坦然些。或许还有更多的无法预知的挑战,但是我一定不会放弃,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或许就在那个清晨,太阳才放出自己的第一缕光芒,我就觉得时机成熟了,便开始了那不知结果的努力。尽管这过程艰难残酷,但是生命的张力与极美就是在升腾飞舞的那一刻尽显。幸福很远亦很近,就看你用什么眼光看,用什么心态面对。幸福就是我们的一种感觉,一种心态,只要你领悟了,原来生活处处都有它的影子。人生也是如此,只有像蝴蝶一样能勇敢地冲破虫茧,在逆境中重生的人才能真正地化蛹为蝶,美丽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