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中考试过后,我一直是忐忑不安的!不知道自己考的是好是差? 考试成绩出来以后,周老师把每个人的总分及排名报了一遍,当报到我时,我心里一阵开心,我排在全年级第三十六名,还不错。
回家的路上,我就乐了,拿着试卷,在路上想:考的那么好,妈妈一定会奖励我的,我先气气她,在给她一个惊喜这个计划一定出来,我就笑了起来。 回到家中,我装出一副考的很差的样子,妈妈一看,问我:“考试几分?”我装出吞吞吐吐的样子,说:“语文63分,数学76分。”妈妈一听就要扬手打我,我马上躲开了,可能是妈妈知道打孩子不好,就对我说:“孩子,成绩上不去可不是件好事,妈妈小时候每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你要向妈妈学习。”我边听边想:骗骗你还真信了,我有可能那么差吗?我有了一点笑意但强忍住了,听妈妈讲着讲着,我又想:现在是火上浇油,等一下就是火上浇水了。我忍不住了,笑了出来。
妈妈问我:“你笑什么?”我把试卷给妈妈一看。当妈妈看到全年级第36名时,说:“儿子,你终于争气了。”
这次谎言带给我的快乐还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