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题记
夜深了,一轮明月挂在天空,地上形成一片“薄霜”。月光洒入窗户,洒在树间,洒在心田。父亲的鼾声伴着窗外几声稀稀落落的虫鸣,谱成了一首四月最美的月光曲。
曾记否,那年,我梳着羊角辫,坐在你的摩托车后。你宽大的背影把我守护,还用一只手紧紧搂着我。我哼着歌,你洋溢着笑。这时,前面有一辆轿车从路边横冲而来,你把车把一扭,撞到了路边的水果摊上。我只是轻微擦伤,你的胳膊上却裂开了一道大口子,血淋淋的,你却从未叫过一声疼。看到你右臂上永久的伤痕,我发誓,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谢谢你,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
曾记否,那年,我成绩平平,你总是到处赔着笑脸为我找最好的老师。我从来都不懂,我把你的努力当作白费力气,把你的付出当做徒劳。一天深夜,夜也寂静,明月当空。但我却因为懒惰没有写完作业,早早睡觉了。一阵温热的光刺入眼睛,我轻轻睁开双眼,看见书桌上的台灯被人打开了。再往旁边一看,一个微微佝偻的背影,是你。你动作很轻,怕惊醒熟睡中的我。你在帮我收拾书包,你的背影明显没有从前那么伟岸了,也没有从前那么挺拔了,没有从前那么宽阔了。等你离开,我才发现泪水浸湿了枕头。从那天起,我开始不负光阴,努力学习。
谢谢你,让我学会努力,学会上进。
今天早上,你比任何一个人都起得早。你为我准备早餐,送我去考场,路上你叮嘱着我考试中要注意什么……你的黑发间有银丝跳跃,岁月流逝,在您身上留下了痕迹,可您却依然关心着我,关爱着我。
现在的我正在考场上浴血奋战,待我走出考场,迎接我的将会是您那灿烂的笑容,和你递上的一杯香味氲氤的麦子茶。我会不负你的期盼,不负你所有的付出和努力。
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就是那人间的四月天。你将花开在我的心田,即使四月已经过去,但花已在心中生根,注定芬芳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