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中写到“生命就像一条孤独的河流,谁将成为你的灵魂摆渡人。”生活中我们想要做的事情千千万万,但我们总不能事事依赖别人,我们自己也应该清楚思考成为自己的摆渡人。
迪伦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他的钱穷给他的四号温暖是他内向,自闭,胆小不自信,同学们在学校嘲讽他唯一的好友凯蒂也搬家了。
于是他期待与父亲见面,那是一个恶劣的天气,那是一个暴雨天气,那天的火车隔绝了他与父亲的见面,他死了,那个火车的唯一遇难者。然而他却不知道,迪伦静静的等待警察来救她,而等到的却是一个少年迪伦见到可以救他的人了,而这个人就是她的摆渡人-崔斯坦。崔斯坦带着迪伦等待穿越荒原黑暗的着,面对成千上万灵魂崔斯坦帮主迪伦走进安全屋,这是间极其简陋破旧的安全屋后来崔斯坦邦迪伦度过荒原。而因为他与崔斯坦产生了感情,为了再次见到崔斯坦,迪伦又踏上了重返荒原之旅,迪伦战胜了不可攻克的困难,因为他心中有坚定信念使他勇敢,最终迪伦带着崔斯坦打破命运的牢笼,一起回到了现实生活世界。这次迪伦便是崔斯坦的摆渡人完成对崔斯坦的救命之恩。
我们的亲人,朋友,陌生人都有可能是我们的摆渡人,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陪自己度过一生,唯有自己才能做自己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