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的雪人堆好了,堆好了!耶!”咦,这是谁呀?告诉你吧,这是我在为自己的杰作感到高兴呢!我的杰作就是——我堆的第一个雪人。堆雪人可是我寒假中最快乐,有趣的一件事。让我来向你介绍一下我的雪人吧!
最近几天,上海连下了几场大雪。这倒是给我那本来平淡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乐趣。今天下午,经过妈妈同意,我戴上帽子,拿上铁锹,下楼堆雪人去喽!
一,找地点,滚雪球
我找到一块没人踩过的雪地,把雪抹平,准备把这做为我雪人的“地基”。我从其它“雪坪”上做出一个小雪球,放在雪地上,滚呀滚……滚了一会儿,终于滚出了一个大雪球。我把这个大雪球固定在我的“地基”上,做为我雪人的身体。我又滚了个稍小的雪球,准备做雪人的脑袋。哈哈!我的雪人一定很好看,我心想。
二,摆造型,遇难题
嗯!雪人的脑袋应该摆在雪人身体的正上方。可这只脑袋却总跟我过不去。每次我刚把它堆上去,就重重地摔下来。就在我重复了N次这样的动作后,我一屁股坐在雪地上,冥思苦想起来……
三,想办法,试装饰
一个个办法从我脑海中产生,可一个个又被排除掉。突然,我灵光一闪。有了。在雪人的身体与脑袋之间,插一根树枝不就好了!我拿来一根树枝,插进雪人的身体,把脑袋插进露出的一节树枝中,果然,脑袋稳稳当当地安在了雪人的身体上。成功了!我在心里大喊。接着,我给我的雪人装上了一个胡萝卜鼻子,一双泥巴眼睛和两只书枝胳膊。
四,堆雪人,成功了
“啊,我的雪人堆好了,堆好了!耶!”我大叫起来。“咔嚓,咔嚓!”不知何时妈妈已站在我身后,为我记录下那美妙瞬间……
时至此时,我还对堆雪人怀有深深的喜悦和思念。此事,真的可以称上是”寒假趣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