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呀盼,盼呀盼,终于把寒假给盼来了,总算可以放下沉重的书包,让脊梁休息休息了。但是欢乐愉快的时光总是十分短暂的,这转眼间,冬去春来,快乐的寒假假期时光已经结束了,细细回想一下这段28天的快乐时光,才发现这期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其中就有一件特别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大怪事。
那是年前的一天,天空上云彩像纤细蚕丝一样在天空中逍遥自在地飘浮着倘佯着,我觉得我自己今天精神焕发,可是妈妈还是让我喝双黄连口服液,说我还在上着火,我极不情愿地接过口服液,一口气把一瓶喝没了,我把空玻璃瓶放到桌子上时,发现瓶子里有什么东西在缓缓上升,我凑近一看,原来是没喝完,剩下的一点顺着吸管往上涌。当时我没在意,中午吃完午饭,我突然想起这件事,我拿来那个玻璃瓶,仔仔细细地观察它,发现这个瓶子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所以,我决定再喝一瓶,我又打开一瓶,插入吸管,深深一吸,一口就把一瓶一扫而光。
我把吸管抽出来,然后接了一小杯水,把吸管放进去,我看见只有一些水进入了吸管,但并没有往上涌。
既然吸管没有什么问题,那么问题就在瓶子上了,这个瓶子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瓶口有一层橡胶,橡胶上有一层铁皮,铁皮中间有一个洞,水进不去,我用吸管吸了一些水,然后把吸管插了进去,吸管里的水进入了瓶子里,这时瓶子里的水开始往上涌了,我想了想,终于想出来这是为什么了。
原来,瓶口的橡胶起到了密封作用,瓶内充满了气体,当吸管插入的时候,唯一的出口被堵上了,水进入瓶子时占据了空间,空气没地方去了,这时的吸管成了唯一出口,空气便带动水往上涌了。
这个怪事被我解开了,喜悦占据了整个心窝,还有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