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游行结束了,他仍旧穿着子虚乌有的新装走回皇宫。刚才那个小男孩的话一直回响在自己脑中:——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哼,他心想着:什么都没穿难道还需要你来告诉我么?生气归生气,此时的他心里其实很清楚,虽然整个计划都非常完美,但其中暴露出的问题却是他没有预料到的。他的大脑开始全速运转,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
皇帝这时走进了自己的皇宫。他一回头,看到那几位内阁大臣仍然毕恭毕敬的托着不存在的衣服后裾,忽然连他自己都感到可笑起来。“好了好了。”皇帝转过身,把手一摆,“你们几个留下,其他人都给我退下,还有,把那两位‘御聘织师’叫来。”内阁大臣们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便都低下头默不作声。
就在皇宫的最深处,皇帝召开了他的秘密会议。
皇帝站起身,说道:“首先,我要祝贺在座的各位都通过了考验。不管谁是聪明到看出了我的苦心,还是笨到信以为真,总之我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我这个人向来是只看行动的,其他的我一概不问不管。我要让大家明白的是:既然我能坐现在这个位子,那就说明我比在座的各位都聪明,否则能坐在这里的就是你了。另外,我要公布一下我刚作出的决定。”皇帝说着,拿手一指那两个‘御聘织师’,继续说道:“这两位现在不是什么织布的,是我刚任命的大臣,一位是宣传大臣,一位是教育大臣。以后你们各位好好共事吧。”
闻听此言,大臣们都有些吃惊,虽然多数大臣都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但却没想到会是这样,低头仔细想想,似乎略有所悟。
“嘿,可能有些人已经看出来了,事到如今大家都是自己人,有些话我也不必隐瞒。”皇帝说着,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这两位是我找来的,我们花了很久才定下这个计划。是我指派他们每天不停的在织布机上瞎忙,我也故意让某些大臣去视察,我原先还担心会有个把大臣仗义执言,给我的计划惹麻烦,没想到这种人一个都没有。不知道我是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当然了,事实结果证明,对大臣们的考验都很成功,诸位在座的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希望将来能为我国出更大的力。”
此时皇帝顿了顿,眼光扫视了在座的各位。大臣们似乎都噤若寒蝉,个个低着头闭紧嘴,甚至连眼皮都不敢抬起。而那两位新任命的宣传和教育大臣却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高高的仰着头,时不时还拿眼角余光扫视周围的人。
皇帝继续说道:“但接下来的游行让我很不满意。这也就是我打算任命他们两位做宣传和教育大臣的原因。从今以后,所有国家举办的公共游行,前三排群众必须由宣传大臣指派,游行开始前对所有人都要进行强化训练,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什么时候应该喝彩什么时候应该鼓掌都需要预先设定好。所有的费用都可以从国库支取,如果不够的话就征收特别税。另外,不允许群众队伍中夹带儿童,所有儿童都需要组织起来统一管理,当然了,你们可以说这是为了保护青少年儿童。
“国家对外的宣传往后都由宣传大臣负责,对于民间的出版物全部需要审查,决不允许老百姓自行印刷刊物,所有现行的印刷设备统统收归皇室所有。还有你,教育大臣,你的任务也很重要。全国所有少年儿童的课本教材都需要你来审定,另外你还需要召集一些文人,把今天的游行记录重新写一遍,然后分发到全国各地。一但分发完毕,关于今天游行的事情往后就永远不要提起。
“从今天的事情来看,我们的老百姓是如此的愚笨不堪,如果对他们不加管理的话,很容易被坏人引诱继而导致出格的事情。我希望大家明白一点,老百姓并不关心谁给他作主,他只要吃好穿好赚钱多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稳定,并在这一前提下让所有老百姓都去做他该做的事情,而不是让他们成天瞎想是不是应该自己作主。只要我们能维持足够长的时间稳定,国力富强之后,我们就会名留青史,否则的话,成王败寇这句话你们应该听说过。因此,对那些胆敢鼓动老百姓的坏分子,我们要决不手软的予以打击,其实他们才不管老百姓死活,他们想要的只不过是我们的位子。这点我希望大家非常明白。
“至于今天那个说出实话的小孩子,我想这充分表明了我们教育的失败,教育这块阵地如果不被我们占领,就要被敌人占领。教育大臣以后的主要任务就是占领教育战线,特别是文科类,这些搞文科的家伙不仅不能给国家带来任何利益,还就会给我们惹麻烦。理工类就好得多了,但这样一来也有个麻烦事,将来文科生的智力将普遍较低,不过这也无所谓,我们以后只录用理工科的就行了。
“这里我还有句话要提醒你们,对于我们内部出现的矛盾,全部要内部解决,不能给我们的敌人抓到任何把柄,对于那些实在过分的,就当典型抓一抓。
我想我今天说的已经很清楚了,大家现在就忘了这件不存在的衣服吧,因为它本来就不存在!